close

北京天安門廣場一向警戒森嚴,日前,發生車輛衝撞起火爆炸事件,在中共三中全會11月召開的前夕發生這類事故,成為了敏感問題。據事發現場人士透露,事件絕對不是車禍意外。而警方發佈通知說,北京發生重大案件,嫌疑人是來自新疆的維吾爾族人。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小豆娘 兩小無猜 東方飛羽 博客群
【禁聞】建築垃圾吞噬城市 回收企業步履艱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大連法院迴避律師審安鍋案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禁聞】天安門爆炸事件不是意外 是為甚麼 兩小無猜 MP4 無界 【禁聞】劉萍案庭審千警維穩 律師遭解聘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禁聞】日本要求中共提供天安門撞車詳情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一張照片揭黑幕 中聯重科背景曝光 5湖4海 MP4 自由門 【中國禁聞】10月28日完整版 紅粉佳人 MP4 無界【禁聞】華裔偵探作家小說回國 上海變H市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北京天安門廣場一向警戒森嚴,日前,發生車輛衝撞起火爆炸事件,在中共三中全會11月召開的前夕發生這類事故,成為了敏感問題。據事發現場人士透露,事件絕對不是車禍意外。而警方發佈通知說,北京發生重大案件,嫌疑人是來自新疆的維吾爾族人。

10月28號中午,北京天安門城樓金水橋前,一輛吉普車由南池子大街南口闖入長安街便道,由東向西行駛,撞向金水橋護欄之後起火。

《路透社》引述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外籍遊客說法,先聽到了爆炸聲音,隨後才是汽車起火。

原央視二臺《經濟半小時》攝像馬先生:「我第一反應也是有意為之,我覺得撞的位置和走的途徑,太蹊蹺了,經過設計了。從南池子奔西拐,從一個僻靜的地方到一個很熱鬧的馬路很寬闊的地方,拐彎拐過來的速度有那麼快嗎?」

這輛吉普車在衝撞過程中,撞傷多名遊客和警察,造成5人死亡,38人受傷。起火地點靠近天安門城樓正門。車內三人經確認已經死亡。

在事發現場的原央視二臺《經濟半小時》攝像馬先生形容,現場濃煙滾滾,欄杆兩側都是人,防暴車攔在馬路中間,救護車呼呼而過,人們都很害怕。馬先生說,他經常走那條路,如果他早到一分鐘,有可能撞的就是他。

馬先生:「比我早到一點的觀眾,我就問了問他們,你們看,是出了車禍還是故意的﹖好多人就告訴我﹕這事肯定不是意外。」

北京市民余先生:「 從天安門西到中南海,全部被封鎖了。」

中共當局對這起事件的處理不僅迅速而且沉默,雖然官方宣稱,衝撞事件震驚中共高層,不過當天,《央視》晚間7點的《新聞聯播》沒有播出相關消息,晚間10點新聞也沒有播出相關視頻和圖片,只讀了新聞稿。而在中國大陸社交網站----微博貼出的相關照片,在幾分鐘內就被刪除。

事發後,當局除了封鎖附近街道,關閉天安門地鐵出口,還短暫扣留了兩名在現場的《法新社》記者。已經被釋放的記者說,他們相機中的部分照片遭到刪除。

有6名香港記者在天安門事發現場,也被警方扣留約15分鐘,期間有記者與公安發生激烈爭辯。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其實類似的民眾自殺式的暴力抗爭、殺警、自焚、用炸藥與政府官員同歸於盡等事件,幾乎每天都在中國各地發生著,只是這次事件發生在像徵中共權力中心的地方----天安門,就比較引起國際媒體的廣泛關注。」

大陸一家門戶網站透露,當天下午,中共國務院網路信息辦公室就此事,向各大網站發出了3點指示:不得在頭條報導事件,同時消息置放首頁的時間要盡量縮短;不得擅自增加內容、圖片、視頻,不得擅自更改標題;注意網民的評論和跟帖,一旦出問題就封網。

當局恐怕透露更多汽車衝撞天安門的信息,目前天安門廣場撞車現場架起了圍欄。

而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最新通知,北京市發生重大案件,兩名嫌疑人來自新疆。警方給出了兩名維吾爾族男子的名字。

記者致電北京治安總隊行管支隊,他們表示不方便接受採訪,有關部門則不否認有這個通知。

中共十八大三中全會即將召開,汽車衝撞天安門成為敏感事件。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表示,中共的維穩政策,給中國社會和民眾積攢了巨大的民怨。中共的維穩對像幾乎包括了生活在中國大陸的全體民眾,從普通民眾、失業工人、失地農民、退伍軍人、到被打壓殺戮的西藏和新疆民眾。加上中共製度性腐敗造成的無官不貪、經濟發展的減緩等,夏小強表示,中共對中國民眾的壓迫已經到了官逼民反的臨界點,這些跡象表明,中共統治已經出現了崩潰的前兆。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郭敬

相關連結:

外媒:北京嚴密封鎖天安門撞車事件信息

吉普車撞天安門起火爆炸 傷者倒地流血照曝光

港媒:車撞天安門 北京緊急發出第二份通知

德媒:自殺式抗議?網傳吉普車衝撞天安門內幕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