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大紀元首發 美醫學界:應限制孩童每日看熒屏時間低於2小時

美國兒科學會近日發佈消息,建議父母制定家規,限制兒童每日觀看電子屏幕的時長,特別在吃飯和上床準備睡眠兩個時間段,不要看電視、電腦或其他電子設備,並且建議家長也要做到。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任我翱翔 霹靂乾坤 兩小無猜 博客群
10月29日環球財經簡訊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韓國穿越驚悚片 飛到明天11點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天安門汽車爆炸案嫌犯是新疆維族人 霹靂乾坤 MP4 無界 天安門撞車 陸媒「統一口徑」指向新疆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聯合國擬國際合作 防小行星撞地球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李開復:台灣高科技 跟我一樣病了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疑點重重 外媒聚焦天安門撞車案 5湖4海 MP4 無界橫跨歐亞海底隧道 土耳其圓百年夢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美冬奧會制服 North Face首度亮相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歐巴馬:重新評估國安作業 5湖4海 MP4 自由門 臺北國際牛肉麵節 比廚藝比創意 美麗心世界 MP4 無界浙江病患殺醫 全院罷工抗議搶屍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美醫學界:應限制孩童每日看熒屏時間低於2小時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圖片 【Dan Kitwood/Getty Images】

多年來,兒童每日花在電腦、電視和手機上時間越來越多,有的甚至達到從早到晚不間歇的程度,父母、教育界和醫療界等人士因此產生的擔憂和關注不斷加劇。

美國兒科學會近日發佈消息,建議父母制定家規,限制兒童每日觀看電子屏幕的時長,特別在吃飯和上床準備睡眠兩個時間段,不要看電視、電腦或其他電子設備,並且建議家長也要做到。

《華爾街日報》報導,多年來,兒童每日花在電腦、電視和手機上時間越來越多,有的甚至達到從早到晚不間歇的程度,父母、教育界和醫療界等人士因此產生的擔憂和關注不斷加劇。兒科學會在建議中指出:「肥胖、學業成績差、具侵犯性和缺少睡眠,均與過多的接觸電子媒介有關」。

這項指導意見說,每個家庭都應規定在吃飯和上床後,禁止孩子使用電子媒介,不准許他們再上網、查看社交媒體、打手機電話或發短信。此外,家長還應限定孩子可以瀏覽的網址、可以聯繫的電話以及家長負責查看孩子的臉書帳號。

兒童看電腦時間 每日不該超過2小時

兒科學會再次強調,孩子每日花在屏幕前的時間不應超過2小時。對不滿兩歲的孩子,家長根本不該給他機會看電視或電腦。他們還建議,所有這些電子媒介都不要擺放在孩子的臥室。

醫生們還指出,家長們也要按規則,做到少看電腦和電視,為孩子做好示範作用。

兒科學會發言人、華盛頓州兒科醫生石瑞(Donald Shifrin)說,設想一家人去餐館吃飯時,媽媽用手機收看家庭劇,爸爸用iPad查自己的信息,孩子也在擺弄自己的電子設備,他們之間還可能進行交談嗎?

根據凱瑟家庭基金會(Kaiser Family Foundation)2010年的一份報告,2009年,年齡在8至18歲的美國孩子,平均每天花7小時38分看電視消遣、打遊戲、玩社交媒體。2/3的孩子表示,家長對他們每日用電子設備的時長,沒有限制。

常識媒體(Common Sense Media)的最新報告指出,低齡兒童使用電子設備的勢頭在繼續躥升。2011年,有8%的8歲及以下兒童使用了電子設備。2012年,這個數字增長為17%。

電子時代的荒謬:學校監管職能待重新定義

《紐約時報》報導,深陷電子時代,學校對學生的監管職能也在不知不覺中發生改變。往日以監管學生不可打鬧或抽煙為主的職能,正在向防範學生登錄不良網站或發出具暴力語言的帖文轉變。

9月,內華達州的一名高二學生,因不斷通過Mysapce向同學發出威脅要擊斃對方的言論,被學校勸退。這一決定得到州聯邦上訴法院的支持。

2011年,印第安納州一名中學生在同學聚會後,通過臉書投放了一張形似生殖器的棒棒糖圖片,受到學校的懲處。但當地法院裁決表示,學校的做法違反了憲法。

由於類似的事情時有發生,美國教育界越來越多的人呼籲政府能盡早制定新規,對學校對學生的監控職能和範圍,予以明確規定。

不久前,美國佛羅里達州12歲的一名女孩因不斷收到來自兩名同學的威脅言論而自殺。這起事件再次激起人們對監控學生上網行為的大討論。一些教育者表示,校方是否可以對在網上發出威脅和暴力文字的學生予以懲戒,應儘快獲得法律上的解釋。

一些學校向電腦專家發出求助,幫助他們更有效監管學生的上網行為。

目前美國幾家公司向一些學校提供幫助,限定學生在校使用電腦時可以訪問的網站和監控學生在網上投出的信息。

【大紀元2013年10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柳芳綜合報導)(責任編輯: 李緣)

【延伸閱讀】:

中國青少年使用網絡年齡偏低引關注

研究:限制視頻時間有助兒童減肥

研究:電視內容比看電視時間對兒童更重要

平板電腦進教室 有助學習嗎?

避免兒童沉迷 網站管理妥規劃

法國政府保護兒童安全上網幾招

美研究報告:電腦遊戲造成肥胖孩童

研究:看太多電視可使兒童反社會

預防兒童肥胖指南 學齡前兒童少坐多動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