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無法播放影音文件,請點擊播放或下載

新唐人影片:【禁聞】李天一夏俊峰案判決是否受輿論影響 | 新唐人電視台 視頻節目 新聞視頻 中國禁聞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9/28/atext974548.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中共司法當局在25號突然處決瀋陽商販夏俊峰後,緊接著第二天又宣佈對中共紅歌王李雙江之子李天一案的判決。有部份觀點認為,法院對李天一的判決結果是考慮了這一案件的社會影響的。而為甚麼當局在夏俊峰案件上卻無視民間的反應,一定要逆民意而為之呢?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北京天空 小豆娘 兩小無猜 博客群
【禁聞】習近平河北調研 周永康舊部挨抽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西班牙律師聯合國指控江澤民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禁聞】上海自貿區砸開一道口 前景難料 小豆娘 MP4 無界 【禁聞】李天一夏俊峰案判決是否受輿論影響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中國禁聞 】9月26日完整版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習近平立威 河北高官「自抽嘴巴」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禁聞】溫州房價大跌 業主被迫斷供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禁聞】扯中石油窩案 明星電纜高層頻出事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台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中共司法當局在25號突然處決瀋陽商販夏俊峰後,緊接著第二天又宣佈對中共紅歌王李雙江之子李天一案的判決。有部份觀點認為,法院對李天一的判決結果是考慮了這一案件的社會影響的。而為甚麼當局在夏俊峰案件上卻無視民間的反應,一定要逆民意而為之呢?我們一起來聽聽各界的看法。

李天一涉嫌強姦罪一案,吸引中國社會的關注已有數月之久。判決結果於26號出臺,李天一被判10年監禁,同案的另外四人分別被判處12至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一些民眾認為,李天一的判決結果大快人心。也有人認為,判得太輕了。

廣東維權人士天理:「李天一那個案子,我不認為他判得重,因為這個是輪姦案,輪姦案的起步就是十年到死刑。因為這個案子從頭到尾都是李天一主謀, 所以這個案子沒有任何的判重。我認為這個案子也是偏著那些『官二代』,要不平民百姓像李天一那種作為,我相信最低起碼要判無期。」

但也有一些律師認為,對李天一的判決是考慮了此案的社會影響,法律不應該受到輿論左右,而應該根據事實來裁決。如北京律師李方平認為,根據目前的事實,判決過重。因為同案的其他人犯的是同樣的罪,所獲得的判決只是緩刑或者罰款。

對此,湖北武漢《中國》雜誌社記者劉逸明則表示,在中國,當局很多時候都不會在意公眾輿論是怎麼樣想的。

湖北武漢《中國》雜誌社記者劉逸明:「他們想怎麼判就怎麼判,而且我認為李天一判十年刑是罪有應得,但是夏俊峰判死刑,肯定是不合理的。因為他之所以殺城管,只可能有2種原因,一是正當防衛,或者是防衛過當,不管是哪一種原因,都不應該給他判死刑。」

在此前一天,當局對36歲的夏俊峰執行死刑。夏俊峰遺孀張晶26號早上在領到丈夫的骨灰後,一度哭致昏厥,被親屬掐人中喚醒後繼續痛哭。悲痛的場景觸痛著許多網民,在網上引起巨大的憤怒浪潮。

北京律師唐吉田:「民眾謀生的艱難性和權貴的貪婪性反差是如此之大,簡單的生活機會都被制度輕易的剝奪,所以很多人都有一種感同身受,再加上現在官民嚴重不對等,像劉志軍、許宗衡、米鳳軍包括後來的谷開來等等,明顯的對民苛刻,對官寬鬆。」

中國憲政學者陳永苗:「之所以造成這麼大影響,它還是一個官民矛盾跟政治衝突的現實體現。只要跟官民矛盾粘在一起的話,一個案子的影響力會放大到非常非常大,可能會成為里程碑的事情。」

中共《人民日報》旗下《環球時報》26號發表社評指稱,網上對夏俊峰案的意見「被層層裹上了情緒」,夏俊峰伏法反映「法律拒向價值爭議讓步」。

《法制日報》同日刊登的署名評論說,正因為有「以暴制暴」的社會心理,才會使城管與小販之間的矛盾衝突,從貓捉老鼠的遊戲,上升為流血的混戰。

廣東維權人士天理:「因為這些城管就是要來維護他們的獨裁政權的,夏俊峰敢挑戰他們的權威,非殺不可,要不,這個閘門一開,殺了城管不用死,全中國現在每個地方的城管,(群眾)哪個不想把他們宰了?所以,夏俊峰(中共)必須要殺。」

在台灣女藝人伊能靜表示收夏俊峰之子夏建強為義子,並與張晶結為姐妹後,擁有5372萬多粉絲的微博最大V、影星姚晨,隨後上貼一張夏建強繪畫,並頗有寓意的說「最暗的夜裡,才能看見最亮的光」。

目前,有關夏俊峰10月1號「頭七」的民間抗議,已經呼之欲出。

【新唐人2013年09月28日訊】

【相關連結】:

薄熙來自曝江澤民為活摘元兇

薄案神秘六條指示上級曝光 就是周永康

勞教所:610辦公室、政法委利用非法勞教制度迫害法輪功

詩歌:根除活摘罪 好人一起來

百度解禁:薄熙來活摘器官與「薄家族人」的承認

薄涉活摘器官重罪 中共為何掩蓋?

【禁聞】律師:王立軍涉嫌為谷殺人共犯

江澤民難與薄熙來案脫關係

江澤民死劫大解祕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逮捕並定罪江澤民

紀元特稿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p2p影音下載分享

九評及退黨浪潮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關於群體三退的公告

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