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無法播放影音文件,請點擊播放或下載

新唐人影片:【禁聞】上海自貿區砸開一道口 前景難料 | 新唐人電視台 視頻節目 新聞視頻 中國禁聞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9/28/atext974585.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即將開幕的上海自貿區引發沸沸揚揚的討論和期待。不同消息來源透露,自貿區將試行貨幣自由兌換和利率自由化,相當於在貨幣之牆上砸開一個口子。由於金融是沒有邊界的,專家相信,貨幣自由兌換無法完全局限於上海自貿區,而是將滲透到整個中國。貨幣之牆的口子會越撕越大。不過,中共的經濟政策以快速增長為主導,忽視穩步發展,上海自貿區的前景將會如何呢?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北京天空 小豆娘 兩小無猜 博客群
【禁聞】習近平河北調研 周永康舊部挨抽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西班牙律師聯合國指控江澤民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禁聞】上海自貿區砸開一道口 前景難料 小豆娘 MP4 無界 【禁聞】李天一夏俊峰案判決是否受輿論影響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中國禁聞 】9月26日完整版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習近平立威 河北高官「自抽嘴巴」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禁聞】溫州房價大跌 業主被迫斷供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禁聞】扯中石油窩案 明星電纜高層頻出事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台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即將開幕的上海自貿區引發沸沸揚揚的討論和期待。不同消息來源透露,自貿區將試行貨幣自由兌換和利率自由化,相當於在貨幣之牆上砸開一個口子。由於金融是沒有邊界的,專家相信,貨幣自由兌換無法完全局限於上海自貿區,而是將滲透到整個中國。貨幣之牆的口子會越撕越大。不過,中共的經濟政策以快速增長為主導,忽視穩步發展,上海自貿區的前景將會如何呢?請看分析。

上海自貿區在中共總理李克強的強力推動下,將於9月29號正式掛牌並公佈32項相關細則。由於今夏透露出的不同消息暗示一些官員想要做大,外界對它的期望很高。一些報導暗示說,對於這個區域的銀行賬戶利率將完全自由化。其他人暗示,對於這個區域的企業,北京將完全開放關閉的資本賬戶。也許外國電信公司將被允許在這個區域投資,最終跟國內手機服務巨頭,比如中國移動展開競爭。

原國家體改委官員,現任北京思源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總裁的曹思源認為,跟過去30年裡中國大大小小的經濟特區相比,上海自貿區的不同之處在於,推出較大的外貿進出口權和外匯兌換權。不過,曹思源的理解是,只有成功申請加入上海自貿區的企業,才享有外匯兌換自由的權利。

北京思源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總裁曹思源:「並不是任何人都可以跑到上海自由兌換。你申請加入上海自貿區,當然需要有一定的條件,要辦一定的手續,這些條件和手續齊備的情況下,你這個企業就有這種權利了。」

英國《路透社》9月16號引述渣打銀行分析說,上海貿易區存在一個難以平衡的矛盾。如果當局限制公司只能在上海自貿區進行它們所有的業務,影響力將是非常小的。而如果在這個區域放開的金融服務可以提供給中國的任何公司,那麼它將基本上開放了它的資本賬戶,導致資本噴湧而出。

中國人民大學公共政策研究院執行副院長毛壽龍教授表示,經濟自由貿易區是比較重要的一個概念,它對於經濟的全球化、包括發展市場經濟是非常有利的一種做法。

美國商業雜誌《福布斯》9月15號發表華裔作家章家敦的文章說,幾乎每一個中國經濟專家都在關注上海自貿區的消息,因為當局將在中國貨幣之牆上砸開一個驚人的洞。

毛壽龍教授也認為,金融是不可能有壁壘的,因此貨幣自由兌換無法完全局限在上海自貿區。

中國人民大學公共政策研究院執行副院長毛壽龍:「錢實際上是沒有身份證的,而且也沒有國界。所以你看在進行金融市場化改革的時候,一方面肯定是局限於這個區域的範圍,另外一方面,肯定跟它甚麼級別的關係可以進入,它還是有一定的開放空間。但並不是說所有的企業、所有的金融都可以在那兒自由兌換,否則的話,等於是全部放開了。」

毛壽龍教授質疑,如果當局把貨幣自由兌換僅僅局限在上海自貿區,那這個自由化改革有甚麼意義呢?

美國《華爾街日報》9月26號報導指出,過去30年,中共在中國各地建立了無數大大小小的經濟特區,但是仍然拒絕擁抱從這些特區學到的經驗,全面鋪開經濟自由化,因為他們知道,自由化將削弱他們的權力。目前的證據更多的表明,中國的特別經濟區僅僅是為了取得快速增長而不是穩步推進自由化。

【新唐人2013年09月28日訊】採訪編輯/秦雪 後製/李智遠

【相關連結】:

午評:滬指低開低走跌1.47% 上海自貿股遭重挫

上海自貿區32項細則將公佈 核心金融改革或缺席

【陳思敏】網開一面?上海自貿區解禁臉書與推特

外媒:國務院出台自貿區規則缺少細節 央行有人反對

上海自貿區解禁臉書等 中共內部出現大混亂

外媒:上海自貿區將解禁「臉書、推特」

上海自貿區32項細則將公佈 核心金融改革或缺席

李克強「軟硬兼施」 艱難走近三中全會(下)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逮捕並定罪江澤民

紀元特稿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p2p影音下載分享

九評及退黨浪潮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關於群體三退的公告

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