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影片:小劇場受監督 北京審查新招

【中國視頻評論_網絡審查_謠言】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8/05/a943829.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在位於天津市郊區的一棟現代辦公大樓裡,一排排的審查員們緊盯屏幕。他們的使命是:刪除任何新浪微博上的被視為冒犯或在政治上不可接受的帖子。路透社記者最近探訪這個神秘的審查中心。前審查員透露:法輪功是首先被封殺的內容;薄熙來倒台那一段時間,有100個人輪流24小時值班;江澤民死亡消息瘋傳的時候,青蛙和蛤蟆成為禁詞。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霹靂乾坤 5湖4海 東方飛羽 博客群
【中國禁聞】9月13日完整版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中國富豪榜背後的權力陰影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禁聞】長壽外企多 中國企業為何短命? 5湖4海 MP4 無界 【禁聞】鄉村到城鎮 全民反迫害逼近北京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禁聞】日媒:中共「中樞神經分裂」 黨校對抗喉舌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大陸人均儲蓄超3萬 「被平均」惹禍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禁聞】校園「眼睛」監視學生 網絡紅客遭抗議 紅粉佳人 MP4 無界【中國禁聞 】9月11日完整版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誰在刪我的貼? 」 路透社探訪新浪審查中心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大紀元資料室)

路透社記者最近探訪新浪微博的審查中心。前審查員透露:法輪功是首先被封殺的內容;薄熙來倒台那一段時間,有100個人輪流24小時值班;江澤民死亡消息瘋傳的時候,青蛙和蛤蟆成為禁詞。圖為新浪微博的標誌。

在位於天津市郊區的一棟現代辦公大樓裡,一排排的審查員們緊盯屏幕。他們的使命是:刪除任何新浪微博上的被視為冒犯或在政治上不可接受的帖子。路透社記者最近探訪這個神秘的審查中心。前審查員透露:法輪功是首先被封殺的內容;薄熙來倒台那一段時間,有100個人輪流24小時值班;江澤民死亡消息瘋傳的時候,青蛙和蛤蟆成為禁詞。

管理網絡是中共的重大挑戰

路透社9月11日報導說,中國最流行的微博網站的這些審查員們不是老邁的共產黨官吏,而是初出茅廬的大學畢業生。

管理網絡對於中共是一個重大挑戰。共產黨視審查為維持權力控制的關鍵。的確,週一發佈的新的措施威脅要給那些在網絡上傳播「謠言」的人判刑。

同時,中共希望給予人們一條道路來發洩怨氣,當其他形式的政治抗議受到限制的時候。

路透社採訪了四名新浪微博的前審查員,他們已經在今年不同時候辭去工作。所有人都不願具名。

「開始的時候,人們常常有一種內心撕裂的掙扎,後來他們就沉默了,只是幹活。」一個前審查員說。他離開了,因為他感到這個職業的前景不妙。「我可以告訴你的一個事情是,我們都非常努力的工作並且薪資很少。」

新浪,中國最大的互聯網公司,經營微博網站,它擁有5億註冊用戶。它也僱傭審查員。

緊張而沒有前途的工作

路透社記者在最近一個週末的早上得以一窺新浪微博在天津的審查員辦公室。

十幾個僱員,都是男性,坐在狹窄的隔間,緊盯大顯示器。

他們更像小兄弟,而不是無所不知的可怕的大哥大。

「我們的工作是防止微博被關閉,這給予人們一個說話的大平台。它不是一個理想的自由平台,但是它仍然讓人們出氣。」第二個前審查員說。

前審查員說,辦公室24小時都有人上班,總共有150名男性大學畢業生。他們說女性逃避這份工作,因為要值晚班,並且持續面對攻擊性的內容。

新浪微博審查員是中國幾萬名受僱的審查員當中的一小部份,以控制傳統媒體和網絡上的內容。

大多數新浪微博審查員20來歲並且一個月掙3000元,相當於天津的木匠或房地產公司職員的水平。許多人在從當地大學畢業之後幹起這份工作。

「人們離開是因為這是一個壓力很大的沒有前途的工作。」第三名審查員說。

必殺詞彙

路透社報導說,新浪電腦系統掃瞄每一個微博,在他們被發佈之前。只有一部份被標記為敏感並且需要讓審查員來閱讀。後者將決定是否放過或刪除它。平均每24小時,審查員處理大約3百萬條帖子。

少數帖子含有所謂的「必殺」詞彙,比如涉及到被禁的精神團體法輪功是首先被封殺的,然後被手動刪除。審查員也必須用網友們為逃避審查而創造的富有創意的新詞來更新敏感詞彙名單。

前審查員說,對於大多數被視為敏感的帖子,審查員常常使用微妙的策略,即該評論仍然可以讓作者看到但是對於其他人則是屏蔽的,使得博客主沒有意識到他的帖子被有效的壓制。審查員也通過暫時封殺他們的評論功能或關閉他們的賬戶懲罰用戶。

「我們看到一個相當複雜的系統,人類力量被電腦自動化放大,它可以在幾分鐘內刪除敏感帖子。」新墨西哥大學的研究微博審查速度的小組成員Jedidiah Crandall說。

政府施壓

路透社報導說,如果一個敏感帖子被錯過然後大面積傳播,政府當局可以施壓新浪公司要求刪除帖子並偶爾通過罰款或開除懲罰相關審查員,前審查員說。

平均每天,大約40個審查員按12小時輪班。每個工人必須一小時篩查至少3000個帖子。

最繁忙的時段是敏感週年日比如1989年六四天安門廣場鎮壓民主抗議和重大政治事件。

在去年高調的政客薄熙來倒台的時候,審查員加足馬力。

「這真的壓力很大。大約100人不停歇的24小時工作。」第一個審查員說。他指的是薄熙來被撤職和被開除黨籍的期間。

共產黨對報紙和電視保持這鐵腕控制,但是難以控制社交媒體的信息。互聯網公司被要求跟共產黨的宣傳機構合作來審查用戶發言。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陸偉本週說,「自由意味著秩序」以及「沒有秩序的自由不存在」。

國家媒體報導最近幾週幾十人被逮捕,隨著當局打擊謠言傳播。

中共的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說,如果網絡謠言被點擊5000次或轉發500次,作者可能被控誹謗罪。這可能導致三年監禁。

江澤民死亡的謠言瘋傳

路透社報導說,當有關前中共主席江澤民死亡的謠言在微博上瘋傳,看似不相關的詞彙「青蛙」和「蛤蟆」被禁,這些詞用來暗示喜歡帶奇特大框眼鏡的江澤民。

審查員被告知甚麼樣的評論是超出限度的。

「最頻繁刪除的帖子是政治性的,特別是那些批評政府的,但是新浪給予相對更多空間討論民主和憲政,因為有領導人希望保持這些爭論繼續。」第一個審查員說。

「但是自從習近平掌權以來,沒有任何跡象放鬆對社交媒體的控制。」他說,「我們從工作中沒有感覺到。」

【大紀元2013年09月13日訊】

相關連結:

奧巴馬曾反對強硬反擊中共網軍黑客

網絡瘋傳中共想看又不敢看的帖子

中國互聯網用戶近六億 信息傳播方式將變革

中共推網絡實名制僅10天 財產公開釀18年

成都培訓千名網絡義工 被指是「五毛黨」

維基百科拒絕配合中共審查 中文管理員被限製出境

美財長:將繼續就網絡安全問題向中國施壓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逮捕並定罪江澤民

正告中國現政權當權者逮捕迫害兇手

紀元特稿

【特稿】繼續掩蓋薄案真相引公憤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p2p影音下載分享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