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影片:【禁聞】中國富豪榜背後的權力陰影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9/13/atext966316.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9月11號,北京發佈了最新的「2013胡潤百富榜」。上榜的前5名富豪的平均財富比去年翻了一番,前50名的資產至少達到180億。在中國貧富懸殊不斷急劇擴大的情況下,富豪財富依然暴增,以及高層政商之間的深層關係,再次受到輿論的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5湖4海 兩小無猜 翻牆天堂 博客群
【禁聞】中國富豪榜背後的權力陰影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鄉村到城鎮 全民反迫害逼近北京 5湖4海 MP4 自由門 【禁聞】日媒:中共「中樞神經分裂」 黨校對抗喉舌 兩小無猜 MP4 無界 【禁聞】大陸人均儲蓄超3萬 「被平均」惹禍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禁聞】校園「眼睛」監視學生 網絡紅客遭抗議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中國禁聞 】9月11日完整版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禁聞】中石油賤賣國產 「周姓自然人」水深 北京天空 MP4 無界【禁聞】李克強「斷腕」推改革 奈何中共患絕症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台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9月11號,北京發佈了最新的「2013胡潤百富榜」。上榜的前5名富豪的平均財富比去年翻了一番,前50名的資產至少達到180億。在中國貧富懸殊不斷急劇擴大的情況下,富豪財富依然暴增,以及高層政商之間的深層關係,再次受到輿論的關注。

胡潤研究院發佈的《2013雅居樂海南清水灣胡潤百富榜》顯示,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以1350億財富首次成為第十位中國新首富。

在上證指數比去年同期下降1.7%的前提下,上榜的1000位企業家平均財富卻增長了18.5%,達到64億元。前50名的上榜門檻達到180億,為歷年最高。

時政評論員刑天行指出,在中國老百姓看不起病,甚至一些人吃飯都成問題的情況下,富豪財富的增長,恰恰反映了中國經濟極不正常。

時政評論員刑天行:「中國的財富,它是越來越明顯的表現在集中在少數權貴的手中,它這個不正常的體制,給了特權階層和利用特權階層的商人,一個不正常的聚斂錢財的這麼一個機會,所以他們的財富會急驟的上升。」

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認為,在中國能達到富豪級別的商人,背後一定有中共高官撐腰。

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政府官員與富豪這種官商的勾結,變本加利的盤剝了中國的大部分國有資源,盤剝所有貧下的老百姓的利益,將自己的利益和官商進行去分配,然後把他們所有子女,把他們所有的一切全都弄到了海外來享受這種奢靡的生活。」

日前,一份《中國國際移民報告》顯示:個人資產超過1000萬元的富人中,近60%已完成投資移民或有相關考慮。去年胡潤報告說,超過85%的人計劃將子女送到海外求學。

8月底大陸媒體報導說,據不完全統計,近十多年來至少有上百名有影響的民營企業家落馬,包括至少23名福布斯或胡潤百富榜上榜富豪,其中不乏擔任兩會代表等企業家。

刑天行:「(中共)不管是哪一任上臺,他都要通過反腐去整治一批人,當然整治的也都是跟他自己利益關係不大太的,對他權力構成一定威脅的這一派,那麼必然牽扯到這些商人,相繼的要愛到一些懲處,從某種程度上說,對於商人來講,他也是出於無奈。」

今年6月初,王健林曾經對媒體抱怨說:「現在形成了若干利益集團,國企、國資太強大,這就造成我們創業的機會成本越來越高。所以目前中國需要一次下決心的、落到實處的改革。」

張健:「在中國所有的富豪後邊都有一個政府的體製作為一個背書,他們之所以落馬,不是因為他們在自己經商的過程中犯了甚麼罪受到法律的制裁,只有你站錯了隊,才可能把你以前所有的問題糾出來。」

8月底,中共前政治局委員薄熙來案開審庭理。去年已被關押的大連商人徐明,被曝在90年代和薄熙來聯繫上以後成了億萬富翁。2005年,徐明曾位列福布斯中國富豪榜第八名。

刑天行:「如果中共是一個法制社會的話,這些富豪他不需要一定依靠權力階層,他受到權力階層擠壓的時候,他也可以用法律來保護自己。」

張健指出,中國富豪排行榜曾經被稱作殺豬榜,所以誰上排行榜都有可能隨時面臨著這樣一個問題。他強調,在中共獨裁體制下,誰都沒有安全感。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訊】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周天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逮捕並定罪江澤民

紀元特稿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p2p影音下載分享

九評及退黨浪潮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關於群體三退的公告

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相關連結】:

福布斯中國富豪榜上神秘女富豪被中紀委帶走

經濟學人:躋身中國富豪榜 禍事跟著來

中國首富到哪裡去了?富豪榜預告階下囚

華爾街日報:變窮的中國億萬富豪

福布斯2013全球富豪榜 墨大亨蟬聯首富李嘉誠第八

2008福布斯中國富豪榜出台

又一個中國富豪落馬-香港大紀元

胡潤富豪榜:全球十大房地產商 香港奪前五

福布斯、胡潤兩個大陸富豪榜 均非真首富

中國富豪榜出爐 網易創辦者丁磊居榜首

中國富豪 登上富豪榜 難逃首騙列

曾穎:「富豪榜」不足以改變中國作家的「窮」形象

中國人錢哪去了?調查稱隱性富豪佔全球1/3

《福布斯》中國富豪榜出爐引發的思考

2012胡潤女富豪榜 吳亞軍居首身價縮40億

賓州7人入選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美媒:中國富豪多以坐牢收場

電訊報:毛澤東外孫女登富豪榜受指責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