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無法播放影音文件,請點擊播放或下載

自2001年的911事件發生後,美國展開大規模的反恐行動。今年8月21日,敘利亞阿薩德當局被指控使用毒氣殺害了大量婦女兒童,醫生對現場受害人進行血液檢驗後,確認他們中了沙林毒氣。奧巴馬譴責敘利亞的行為違反了國際法,也對美國安全構成威脅。奧巴馬說,如果美國不採取行動,阿薩德政府不會停止使用化學武器,而且其他邪惡政權可能也會倣傚。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兩小無猜 繽紛水世界 美麗心世界 博客群
Google地圖新功能 室內360度全景搜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熱帶風暴溫貝託加強為1級颶風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夏業良控胡錫進「網路誹謗」 成首案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 港樓市泡沫全球之冠 房屋政策被批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台關說風暴軟姿態 王金平申請假處分保職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911十二週年 白宮舉行悼念儀式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9月11日環球財經簡訊 任我翱翔 MP4 無界紐約市長初選 白思豪與洛塔勝出 5湖4海 MP4 愛博電視
iPhone 5C不廉價 在華首發挑戰多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敘利亞危機減緩 德國股市持續上漲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美大使遇害週年 利比亞再遭恐怖襲擊 美麗心世界 MP4 無界9/11十二週年 傷痛與回憶 霹靂乾坤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全美紀念911十二週年 奧巴馬指敘化武威脅國家安全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Jewel Samad/AFP)

美國東部時間11日上午8時46分,美國總統奧巴馬、第一夫人米歇爾和副總統拜登在白宮草坪上加入這一標誌性的默哀時刻。

【大紀元2013年09月11日訊】(大紀元記者林南綜合報導)9月11日(週三)上午,在全美各地的紀念館、學校、家庭和工作場所,美國人紛紛停下手中的一切,為12年前在紐約世貿中心的911恐怖襲擊事件中那些失去的生命默哀一刻鐘。911事件徹底改變了美國國家安全戰略。

美國東部時間上午8時46分,人群聚集在紐約市的世貿中心遺址下默哀,12年前的今天,第一架飛機撞毀在紐約的這個繁華地段。與此同時,美國總統奧巴馬、第一夫人米歇爾和副總統拜登在白宮草坪上加入這一標誌性的默哀時刻。奧巴馬之後出席五角大樓為100多名遇難者的家屬舉行的紀念儀式。

美國司法部長埃裡克.霍爾德在領導司法部人員默哀後說 :「 2001年9月11日發生的事件改變了我們整個國家,並觸及我們每個人的生活。 」

美國國務卿克裡在給員工的信中說, 9月11日恐怖襲擊的日子「史無前例」 ,他也提及一年前美國領事館在利比亞遭襲事件。

在紐約,默哀片刻後音樂奏響,911遇難者的朋友和家人宣讀死者的名字。

(Allan TANNENBAUM/AFP)

美國東部時間11日上午8時46分,人群聚集在紐約市的世貿中心遺址下默哀,12年前的今天,第一架飛機撞毀在紐約的這個繁華地段。

(CHRIS PEDOTA/AFP)

美國東部時間11日上午8時46分,人群聚集在紐約市的世貿中心遺址下默哀,12年前的今天,第一架飛機撞毀在紐約的這個繁華地段。

(STAN HONDA/AFP)

美國東部時間11日上午8時46分,人群聚集在紐約市的世貿中心遺址下默哀,12年前的今天,第一架飛機撞毀在紐約的這個繁華地段。

(JOHN ANGELILLO/AFP)

美國東部時間11日上午8時46分,人群聚集在紐約市的世貿中心遺址下默哀,12年前的今天,第一架飛機撞毀在紐約的這個繁華地段。

週二,位於賓夕法尼亞州尚克斯維爾(Shanksville)的93號航班國家紀念館破土動工,開始建設6,800平方英尺的遊客中心,將93號航班的故事告訴人們。

2001年9月11日,4名劫機者把飛機開往華盛頓,目標似乎是美國國會大廈,乘客和機組人員衝進駕駛艙,並試圖重新控制飛機。飛機撞向一塊空地,飛機上的所有乘客均遇難身亡。

國家公園管理局在其網站上寫道:「因為93號航班乘客和機組人員快速和果斷的行動,該機是那天四架被劫持的飛機中唯一未能達到恐怖份子預定目標者。 」「乘客和機組人員在逆境中表現出團結、勇氣和挑戰。」

93號航班墜毀是發生在十二年前9月11日上午10點03分。活動組織者週二宣佈,他們已經籌得4千萬美元,為紀念喪生的40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建立一個廣場、刻有名字的牆、紀念園和綠地。在週三的紀念儀式上,人們宣讀了死者的名字 。

(JOHN ANGELILLO/AFP)

美國東部時間11日上午8時46分,人群聚集在紐約市的世貿中心遺址下默哀,12年前的今天,第一架飛機撞毀在紐約的這個繁華地段。

(JUSTIN LANE/AFP)

美國東部時間11日上午8時46分,人群聚集在紐約市的世貿中心遺址下默哀,12年前的今天,第一架飛機撞毀在紐約的這個繁華地段。

(Mary Altaffer/AFP)

美國東部時間11日上午8時46分,人群聚集在紐約市的世貿中心遺址下默哀,12年前的今天,第一架飛機撞毀在紐約的這個繁華地段。

(Andrew Burton/AFP)

美國東部時間11日上午8時46分,人群聚集在紐約市的世貿中心遺址下默哀,12年前的今天,第一架飛機撞毀在紐約的這個繁華地段。

一張五個字的手寫紙條沾有血跡

CNN報導說,多年來,丹尼斯·斯科特(Denise Scott)和她的三個女兒認為, 2001年9月11日,他們心愛的丈夫和父親蘭迪·斯科特(Randy Scott)在劫機者襲擊世界貿易中心南樓時當場死亡,死前可能沒受多少苦。蘭迪·斯科特為歐元經紀公司(Euro Brokers Inc.)工作,該公司位於84樓,非常接近飛機的撞擊點。

然而,幾年後所找到的一張手寫的紙條,只有五個字和兩個數字,改變了斯科特一家先前的想法。紙條上面寫著,「 84樓......西辦事處,12人被困。」這個紙條出自蘭迪·斯科特之手。

該紙條顯示,蘭迪·斯科特在飛機撞擊大樓後不僅活著,而且還積極尋找生路,試圖得到援助。他從南樓(South Tower)想方設法遞出了一張紙條,落到了樓下的街道上。

蘭迪·斯科特的最好的朋友史蒂夫·恩斯特(Steve Ernst),認為他知道那天發生了什麼。「他大概用書桌打破了一扇窗戶,」恩斯特告訴CNN,「那個字條角落上有他的拇指血印。」

據悉,在大街上的這張紙條,幾乎立刻就被人撿到。根據當年的記錄,紙條被人轉交給聯邦儲備銀行附近的一名警衛。但南樓隨後便倒塌了。

美聯儲將紙條安全保存了多年,然後把它交給911國家紀念館。法醫用DNA技術檢驗證實,那是蘭迪·斯科特的血液。2011年,丹尼斯·斯科特被叫去確認這封信。她帶上了恩斯特。

「當我們看到信時,我們不可能認錯他的筆跡」 ,恩斯特告訴CNN,「我們立刻明白了,他曾竭盡全力地抗爭過。 」「你很難忍住眼淚,」恩斯特說, 「這是他的另一部分剛剛回來。」

911事件回顧

911攻擊是2001年9月11日發生在美國本土的一系列自殺式恐怖襲擊事件,根據官方說法,由基地組織所發動。當天早晨,19名基地組織恐怖份子劫持了四架民航客機。劫持者故意使其中兩架飛機分別衝撞紐約世界貿易中心雙塔,造成飛機上的所有人和在建築物中的許多人死亡。兩座建築均在兩小時內倒塌,並導致臨近的其他建築被摧毀或損壞。

另外,劫機者亦迫使第三架飛機撞向位於弗吉尼亞州阿靈頓縣的五角大樓。此一襲擊地點臨近華盛頓特區。在劫機者控制第四架飛機飛向華盛頓特區後,部份乘客和機組人員試圖奪回飛機控制權。最終第四架飛機於賓夕法尼亞州索美塞特縣的鄉村尚克斯維爾附近墜毀。四架飛機上均無人生還。

包括劫機者在內總共有2,749人在這次襲擊中死亡。絕大多數的傷亡者為平民,其中有87個不同國家的公民。另外,根據驗屍官確認,至少有一人因暴露於世貿中心倒塌時的煙塵中引發呼吸系統疾病死亡。

作為對這次襲擊的回應,美國發動了「反恐戰爭」,入侵阿富汗以消滅藏匿基地組織恐怖份子的塔利班,並通過了美國愛國者法案。其他國家也加強了反恐立法並擴大執法權。美國一些證券交易所在襲擊發生後的當週內都處於關閉狀態,並在重新開始股票交易時損失慘重,尤其是航空和保險相關類別的股票。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辦公場所在這次襲擊中被摧毀,給曼哈頓下城的經濟帶來嚴重破壞。

五角大樓的損毀部份在一年內清理並修復完畢。在其西南面建造了五角大樓罹難者紀念園。位於世貿中心原址的重建工程也已啟動。2006年一幢新辦公樓於世界貿易中心七期原址完工。世界貿易中心一期正在原址重建,重建大樓名為自由塔,高1776英尺(541米),預計於2013年底完工,屆時將成為北美最高的建築物之一。原本在2007年至2012年還將建造另外三座大樓,但最終因故延期。

美國徹底改變國家安全戰略

自2001年的911事件發生後,美國展開大規模的反恐行動。本‧拉登被美國政府指控為1998年美國大使館爆炸案和2001年911襲擊事件的幕後主謀。

2002年美國在阿富汗找到的一卷錄影帶顯示本‧拉登在講話中談到攻擊這個詞,該錄像帶強烈暗示他至少是911襲擊的主要策劃者之一。

911之後,美國政府先後出台了一系列反恐文件,推行「先發制人」的反恐策略。2001年10月7日,美國以阿富汗塔利班政權拒絕交出「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為理由,發起了對阿富汗的武裝打擊行動。

12年間,美國軍隊和情報機構以前所未有的打擊力度追捕恐怖襲擊事件的策劃者和支持者。通過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美國將軍事佈局深入到中東地區。

通過加強與全球其他國家的反恐合作,美國也試圖瓦解基地組織。2011年,躲藏在巴基斯坦境內的基地組織領導人本‧拉登,被「海豹」特種部隊擊斃。

今年8月21日,敘利亞阿薩德當局被指控使用毒氣殺害了大量婦女兒童,醫生對現場受害人進行血液檢驗後,確認他們中了沙林毒氣。奧巴馬譴責敘利亞的行為違反了國際法,也對美國安全構成威脅。奧巴馬說,如果美國不採取行動,阿薩德政府不會停止使用化學武器,而且其他邪惡政權可能也會倣傚。

美國國會有可能在近日決定是否支持奧巴馬就敘利亞政府對平民使用毒氣採取軍事行動的方案。

相關連結:

「9‧11」十二週年「一切都不再一樣」 美國人漸走出陰影

經歷911 傷痛與希望並存 | 911恐怖襲擊事件

911後遺症 上千人罹癌

曼哈頓法院紀念911吁銘記歷史

911週年 利比亞班加西再傳爆炸

奧巴馬悼911 談不能單靠武力

全美紀念911十二週年 奧巴馬指敘化武威脅國家安全

王駿:911留給了我們什麼

退伍軍人紀念911 提倡自由精神

911 十二週年 紐約華埠巨型星條旗飄揚

勿忘9/11 | 9/11恐怖襲擊事件

顧雅明911談話 望華人體會美國精神

911賠償註冊10月3日止 合格者快申請登記 | 10月3日截止申請

911 洛杉磯機場員工威脅恐攻

您的孩子知道何時如何撥打911嗎?

911十二週年 美國音樂家合出紀念專輯

市政府將公佈911系統修正草案

911逾十年 罹難女身份確認

【視頻】永遠不能忘記的「911」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