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影片:【禁聞】美媒:「兩高」司法解釋荒唐而殘酷

【中國視頻評論_兩高_司法】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9/11/a965032.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中共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兩高」日前公佈的《關於辦理利用信息網路實施誹謗等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繼續受到海內外輿論譴責。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紅粉佳人 任我翱翔 5湖4海 博客群
【禁聞】李克強外媒刊文 為何前後矛盾?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中國禁聞】9月10日完整版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禁聞】美媒:「兩高」司法解釋荒唐而殘酷 任我翱翔 MP4 無界 【禁聞】「北大又出大事」夏業良去留引關注 5湖4海 MP4 愛博電視
【禁聞】暴力強拆引民怨 各地群眾事件激化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中國債務飆升 超越美國金融危機前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禁聞】中共量化誹謗入罪 給網民設高壓線? 飛劍飛龍 MP4 無界【中國禁聞】9月9日完整版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美媒:「兩高」司法解釋荒唐而殘酷

中共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兩高」日前公佈的《關於辦理利用信息網路實施誹謗等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繼續受到海內外輿論譴責。

《美國之音》評論說,「兩高」推出的這個司法解釋是一個笑話,是在為中共當局的警察國家做法提供法律掩護。

美國《個人電腦世界》雜誌(PCWorld)則向讀者介紹說:「根據中共兩高推出的新舉措,互聯網用戶的網路貼,假如被觀看了五千次以上或被轉發五百次以上,就有可能面臨誹謗指控,假如被判罪名成立,有可能獲得高達三年的刑期。」

《美國之音》在引述這段報導時說,中共兩高司法的解釋像開玩笑一樣荒唐而殘酷。

民眾:「官謠」比「民謠」危害性更大

這個所謂「誹謗信息」轉500次,就可判刑的「兩高」司法解釋,也引起大陸民眾的強烈反彈。

除了大批律師指出「兩高」越權違法外,一些媒體和媒體人也發聲反擊,他們指出﹕由中共政府發佈的誤導性信息,危害性比「民謠」 更大,打擊網路謠言更應該從治理「官謠」做起。

而普通網民則找出中共當局歷年發佈的虛假信息大量轉發,要求對「官謠」治罪。

四川網友「擺古論今」舉例說:「 央視義正詞嚴的宣稱:『歐美制裁使敘利亞4500 萬個家庭遭災!』 敘利亞總人口才2219.8萬﹗」

大陸作家羅志淵則說,《新華社》、《央視》擺烏龍,把東京說成了伊斯坦布爾,害慘全國報紙,《長沙晚報》連夜追回幾十萬份報紙!官方造謠,應該如何處理?

一名廣州律師「我要法網」也表示,不能把造世界謠、奧運謠的《新華社》、《央視》新聞責任人抓進去,就不是好解釋,就是護官謠、打民謠的雙重標準!

郭飛雄法律後援團已達百人

大陸維權人士郭飛雄,8月8號,被廣州市公安局天河分局以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刑事拘留,之後,由大陸律師王成、唐吉田、江天勇等人發起的「郭飛雄案法律後援團」,8月17號啟動。截至9月9號,聯署參與這個「法律後援團」的各地維權律師和法律工作者已有108人。

上海七訪民天安門撒千張傳單

9月9號,上海盲人陳永成、胡義忠等7名訪民,在北京天安門東拋撒了近千份傳單,講述自己的冤情,揭露當地政府的腐敗。

事後,他們被十多名警察和特警抓捕,目前,已被遣返回當地。

7人中,除了盲人陳永成,是因為殘疾人福利待遇和基本合法權益,長期被黃浦區政府剝奪而喊冤,其他人都是因暴力拆遷上訪。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訊】編輯/周玉林

相關連結:

中共「兩高」激怒律師界 司法解釋被指違憲

大陸《經濟觀察報》挑戰中共「兩高」

原新:兩高司法解釋適用逮捕江澤民

南都新京報叫板中共「兩高」 499成熱詞

【陳思敏】傳謠500次判刑 兩高釋法有深意

南都新京報叫板中共「兩高」 499成熱詞

「誹謗信息」被轉500次成罪 律師釋法教訓中共兩高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