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中國主題曲: The Courage to Believe

【中國新聞真相_法輪功_真善忍】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赫伯特-雷蒙-羅傑斯先生,是美國南方都市亞特蘭大郊區諾克爾斯市的居民。從2001年開始,每個星期六,羅傑斯都帶著他的愛犬,去公園溜躂。兩年前,溜躂了10年的他,開始與中國傳統文化結緣,改變了他人生方向的,卻只有3個看似普通、直白的中國漢字!「真、善、忍」這三個字,讓他明白了生命的所有真諦……。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法輪功視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北京天空 小豆娘 兩小無猜 博客群
麥塔斯再揭中共活摘罪惡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舊金山民眾聲援美國國會281號提案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禁聞】薄熙來大陸庭審落幕 海外訴訟啟動 小豆娘 MP4 無界 【禁聞】八律師聯名告法官 濫用職權應罷免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助共狂搞批鬥謾罵 台立委要求取締同心會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大衛‧麥塔斯:活摘器官在中國更加隱蔽和惡化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港開學日 家長撐林慧思仗義直言 5湖4海 MP4 無界同心會攻擊法輪功 立委:危害臺言論自由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美海軍前魚雷手搶60銀行被判120年 3個字改變人生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羅傑斯在講述他的故事。(澤霖/新紀元)

赫伯特-雷蒙-羅傑斯先生,是美國南方都市亞特蘭大郊區諾克爾斯市的居民。從2001年開始,每個星期六,羅傑斯都帶著他的愛犬,去公園溜躂。溜躂了10年之後,他開始與中國傳統文化結緣,也向記者披露了他一生傳奇的經歷。他的故事,有人建議賣給好萊塢、拍成電影。他搶劫過60多家美國銀行,進賬400萬美元(相當於今天的2,000萬美元)。因為哥們義氣自首後,他被判120年徒刑,但只服了26年。兩年前,改變了他人生方向的,卻只有3個看似普通、直白的中國漢字!

羅傑斯在閉目打坐。(澤霖/新紀元)

在亞特蘭大東北郊的諾克爾斯(Norcross)市,有個佔地67英畝(約400市畝)的「矮個子豪威爾公園」(Shorty Howell Park)。公園裡湖光山色俱全,有七個棒球場、足球場、涼亭、烤肉架、健行步道,和幾英里的野徑。去公園鍛練的人們,經常會看到一個高個子、滿面紅光、年逾古稀的白人老人,牽著一隻小狗。不知底細的人,看到的只是一個古稀老人、在遛他的小狗。仔細觀察的人,會發現他的眼睛非常敏銳,對周圍環境的變化也極其敏感,走路時,有著職業軍人訓練有素的步伐。他的名字叫赫伯特‧雷蒙‧羅傑斯,熟悉他的人,都叫他「Buddy」(英文的夥計、朋友之意)。

羅傑斯在描述他新學的中國修煉的油畫前(澤霖/新紀元)

童年時代

赫伯特‧雷蒙‧羅傑斯(Herbert Raymond Rogers)1944年10月生於美國德克薩斯州的達拉斯市。他的父親是赫伯特‧亞利斯‧羅傑斯(Herbert Alise Rogers),母親叫咪德萊‧奧德麗‧斯通(Mildred Audrey Stone)。他父親生前,是德州一家石油公司的輸油管道的工頭,父親的家族,有長壽的歷史,他父親2006年去世的時候,享年94歲。

羅傑斯的外祖母(前左一),年代不詳。(澤霖/羅傑斯)

跟幾乎所有美國人一樣,羅傑斯家族也有部份印第安人的血統。他的母親來自俄克拉荷馬州的印第安人保留地,母親的祖母,是純種的切諾基印第安人。羅傑斯的母親從俄克拉荷馬州搬到德克薩斯州的達拉斯市,在那裏生下了赫伯特‧雷蒙‧羅傑斯,還有羅傑斯的一個哥哥和一個妹妹,家裏還有母親帶來的、母親另一次婚姻的同母異父的半拉兄弟。

羅傑斯和妻子海倫及他們心愛的摩托車。(澤霖/羅傑斯)

羅傑斯的女兒凱瑟琳。(澤霖/羅傑斯)

青年時代

羅傑斯在德州小學畢業後,又上了中學。但在高中畢業前,他還是11年級的學生、離17歲的生日還有5天時,學校裡來了美國海軍的招兵官員。海軍官員筆挺的制服、閃亮的大簷帽、錚亮的皮靴,和威武的軍刀,對德克薩斯州的中學生們吸引力極大。經過了體檢之後,羅傑斯就入伍了,正式加入美國海軍。

美國海軍布什奈爾號(USS_Bushnell)潛艇補給艦。(美國海軍)

1961年10月10日,羅傑斯加入海軍後,第一步是進入新兵訓練營(boot camp)。美國海軍的新兵訓練營在加州風景秀麗的聖地亞哥(San Diego)市,新兵蛋子每人每月發60美金,當然吃住全包了。三個月的新兵訓練營結束後,羅傑斯被分到電子學校繼續學習,學習操作海軍的各種電子設備。

羅傑斯(前排左一)與同級畢業的潛艇官兵合影(澤霖/羅傑斯)

服役海軍

羅傑斯他們進行海軍訓練的艦艇,是美國海軍的布什奈爾號(USS_Bushnell),這是一艘潛艇的支持和供給艦(Submarine tender),專門用於修理、維護、提供給養給美國海軍的各種潛艇。布什奈爾號曾經在夏威夷和馬裡亞納服役,後來轉到佛羅里達的Key West,直到70年代退役。然後,在1983年,布什奈爾號被拖到外海,被美國海軍的一發MK-48魚雷給擊沉了,葬身海底,成為一座人工珊瑚礁。就在布什奈爾號上,羅傑斯學習了怎麼操作各種電子儀器和發射魚雷。

美國海軍鱒魚號(特拉塔號)(USS Trutta)潛艇。(美國海軍)

1962年,古巴導彈危機發生時,當時的局勢非常緊張,羅傑斯正在布什奈爾號上接受訓練並服役,他們的軍艦立即被調動,加入美國海軍其它幾百艘軍艦,隨時待命。羅傑斯說,那時真是千鈞一髮,戰爭,甚至世界核大戰,都隨時可能爆發。作為新兵,他們既感到興奮,也覺得非常的緊張。好在,蘇聯共產黨人最後退卻了,撤出了導彈,古巴導彈危機也就過去了。

在潛艇供給艦布什奈爾號服役兩年多後,羅傑斯被調到海軍的鱒魚號(特拉塔號)(USS Trutta)潛艇上服役。鱒魚號攻擊型潛艇是美國海軍的坦奇級(Tench-class)柴電動力潛艇,1944年11月服役,1972年退役,退役後被轉給土耳其海軍。鱒魚號的舷號是SS-421,潛艇排水量2,400噸,最高航速水面20節,潛水8節,可以在水下潛伏48小時,水上巡邏75天,連續航行一萬海浬(兩萬公里)。艇上共有10名軍官和71名水手。

鱒魚號是一艘攻擊型的潛艇,按60年代的標準看,它的火力非常強大。它配備的武器裝備,除了艇上面的127毫米主砲和40毫米及20毫米的副炮,主要是10隻21英吋的魚雷發射器,6隻朝前,4隻朝後。羅傑斯的職責,是操縱其中的一具向前的魚雷發射器;而就是鱒魚號上的一具21英吋的魚雷發射器,後來改變了羅傑斯的整個人生。

深海事故

1965年的一天,羅傑斯和他的同伴們在鱒魚號上出海,參加海軍的一個對抗演習。通常,魚雷是由高壓的壓縮空氣推出發射管、等魚雷射出潛艇的發射管之後,才點火開動自身的動力,衝向目標。這類演習的一切都跟實戰一樣,只是當魚雷發射時,發射出去的不是真的魚雷,而是一股強力的、巨大的水柱。水柱近距離衝擊到艦艇上,也會產生強大的衝擊波。

海上演習時,艇長會在電話裡告訴大家,「我們背後遭到攻擊」,或者艦隊司令官會說,「鱒魚號,你被擊沉了!」老水手也故意與新水手搞惡作劇,把潛艇開到淺水處,發射「水魚雷」時,潛艇會劇烈的抖動,他們就會大聲呼叫「擱淺了、擱淺了!」嚇唬新兵蛋子。當時,羅傑斯的軍銜是美國政府僱員工資的E4級,屬於3級士官的魚雷操作手,每個月可以拿到200美元的工資。當然,在海軍部隊裡,他們的吃住、衣服等這些東西都是免費的。

那天,羅傑斯負責的那具魚雷發射器的一個螺絲帽鬆動、丟失了,這個螺絲帽如果找不到,整個魚雷發射管都會被損壞。但是,雖然螺絲帽丟了,但負責修理的機械師還不知道,羅傑斯在訓練的時候,還是照常操作,發射「水魚雷」。那天發射時,他的眼睛正對著魚雷發射管的後面,準備觀察發射的狀況,當他按下「水魚雷」發射按鈕的一剎那,事故突然發生了!因為螺帽的丟失,魚雷管內高達每平方英吋600磅(psi)的高壓壓縮空氣,沒有按預定的方向向前射出,而是反過來,向羅傑斯的眼睛迸發了過來。只聽「砰」的一聲巨響,羅傑斯應聲向後栽倒,高壓氣流強烈衝擊著潛艇的內部空間。羅傑斯的左眼當即失明,迅速腫大,然後他甚麼也看不見了、也失去了知覺。

艇長拉響了緊急警報,潛艇迅速上浮,升到了佛羅里達邁阿密外海的海面。很快,一架海軍直升飛機降落在艇上,把他直接運往佛羅里達Key West的海軍醫療中心。軍醫對他進行了緊急搶救,但劇痛讓他昏迷了過去。因為疼痛難忍,醫生只能給他注射嗎啡來加以止痛。後來,他又被轉院到了邁阿密和羅德代爾堡的海軍醫院,繼續治療。三個月後,他的視力大部份恢復,羅傑斯又返回到了潛艇。但很快,1965年7月,他從美國海軍退伍了,成了一介平民。

復員之後

退伍之後,羅傑斯繼續每個月固定的去美國退伍軍人醫院(VA Hospital)接受治療。他的左眼雖然視力大部份恢復了,但看東西還是有困難。眼睛的問題,還時不時的會變得很嚴重、疼痛難忍,醫生只好繼續給他開嗎啡處方,讓他繼續打嗎啡來止痛。後來,變成了嗎啡的藥品,他繼續服用,來止住眼部的疼痛。這一用,就一直使用了5年。最嚴重的時候,他每星期要打一針嗎啡,每天要吃12片止痛藥。

再後來,他發現自己還有其它的後遺症,甚麼背痛、肩痛、膝蓋疼,都開始浮現了。雖然退伍軍人醫院給他免費治病,但作為30%殘障的退伍軍人,他的退伍工資,只能拿到原來工資的一部份。在海軍服役時,他每月能拿到1,500美金,退伍後,每月能拿700美金。這是60年代的標準,700美金相當於今天的5,000美元。

按說這筆錢,在當時完全可以讓羅傑斯過一個不錯的、中產階級的生活了。但後來,他又捲入了一起摩托車事故,騎摩托車時與汽車相撞。他嚴重受傷,右肩脫臼,連肌肉都萎縮了。這是1970年代的事情。因為這些變故,他發現自己的那些退休金,根本不夠花了。

成為劫匪

退伍後,羅傑斯一度加入他的長兄和堂兄,進入照相印刷業務,經營自己的印刷廠。他們一共做了三年。但後來生意不景氣,就把廠子關掉了。之後,恰逢美國七十年代的建築業發展,他們三人又開始了一個拆解樓房的公司。公司專門拆解要扒倒的鋼筋水泥混凝土的樓房。這也不是一個容易的差事,因為那些舊樓房的鋼結構、鐵結構非常堅固,必須用爆破、火炬燒斷、或其它手段來拆除。這個工作也因此充滿了危險,並且利潤並不是非常的豐厚。幾次碰壁之後,羅傑斯的長兄和堂兄,就攛掇羅傑斯跟他們結盟,說做這些生意也很危險,冒著生命危險掙的錢還不多,還不如跟他們做他們以前從事過的老本行--搶劫。

羅傑斯同母異父的長兄的名字是特洛伊‧威廉姆‧山德斯(Troy William Sanders),年長他10歲,堂兄的名字是詹姆斯‧保羅‧史密斯(James Paul Smith),更是年長他20歲。山德斯和史密斯兩人以前曾經合謀,搶過幾次銀行。長兄曾被逮捕和判刑過,得到四個無期徒刑,但後來被提前釋放了。兩個人看中有過海軍訓練也更年輕的羅傑斯,整天的吹風,拚命攛掇羅傑斯加入他們。

羅傑斯開始時不同意,覺得身為退伍軍人,原來就是保衛國家的,怎麼能成為劫匪、幹起搶銀行的勾當呢。但經營事業屢次失敗,經濟上又非常窘迫,在長兄和堂兄不斷的攛掇之下,他終於勉強答應,說就幹一票,賺點錢就收手。三人一起計劃,實地踩點,鎖定目標,然後做了分工。一個人持槍出手、實施打劫;一個從旁協助、同時望風;一個隨時接應、準備迅速逃逸的車輛。錢到手後,三人平分。

長兄和堂兄都有前科。最早,堂兄在1940年代就開始搶銀行。他因為在德克薩斯州偷盜和搶劫,被判刑多年。出獄之後,沒有工作,後來找到羅傑斯的長兄,就與羅傑斯的長兄一起搶。現在,兩人都年近半百,所以兩人商量了之後,就看中了羅傑斯。

三人第一次搶的,是幾家超市。他們迅速得手,拿到錢後,也沒傷到甚麼人,然後迅速乘坐逃逸車輛離開。他們的逃逸車,也是事先偷來的。用偷來的車去現場,停在外面做逃逸工具。事畢離開現場後,再在遙遠的郊野之地丟掉偷來的汽車,換乘自己的汽車回家,弄得警法圍繞著他們偷來的車煞費腦筋。幾次下來,他們沒有給警方留下任何線索,羅傑斯的膽子也開始大了起來。他在美國海軍中學到的技能都派上了用場。

超市得手後,他們覺得每次搶的錢太少,就開始瞄準百貨商店。在幾個風高夜黑的夜晚,他們潛入一家家百貨商店。進入商店後,他們拿出曾經在拆樓生意時使用過的丙烯炔火炬,這種火炬的溫度可以達到華氏5,000度,足以切開商店的任何保險櫃。在保險櫃上切割出一個洞後,他們就走進去,席捲裡面的現金和珠寶。在搶百貨商店之後,三人轉向了更多錢的所在--銀行。

羅傑斯說,他們搶銀行時,會事先收集大量的資料,會選一家從來沒被搶過的銀行,並需要實地踏勘。而且每次都準備至少兩輛車。真正開始搶劫、進入銀行後,讓所有的人「正常工作」,只讓職員和經理把現金快速的放到他們準備好的袋子裡。

羅傑斯還說:他們搶那麼多銀行、那麼多錢,又從來沒有失手。所以,好萊塢的人也在跟他聯繫,試圖把他的故事買下來,拍成電影。「我還沒賣,先把這個故事給你了。」

從1968年開始到1975年,三個人在德克薩斯、奧克拉荷馬、亞利桑那、北卡、田納西、路易斯安娜、和喬治亞州等地,一共搶劫了60多家銀行,平均每年搶10家,幾乎每個月搶一家。而平均每家銀行搶到的錢數,在5萬到10萬美元之間,相當於今天的30萬到60萬美元。搶到的錢,因為來得快、去的快,他們也沒有仔細清點,也不可能存到銀行裡去,其總數,據羅傑斯的估計,在400萬美元以上,相當於今天的2,000萬美元。

自首入獄

1975年,三人在北卡羅來納州的格林博若(Greensboro)市的最後一次搶劫銀行中,羅傑斯的長兄和堂兄終於出事了。他們搶劫得手後,立即離開了銀行,然後丟下偷來的掩護汽車,長兄和堂兄登上一輛車,羅傑斯換上另外一輛車,分頭繼續逃脫。在公路上逃離時,羅傑斯注意到大量警車輛蜂擁而來,然後,在路邊他看到一輛跟長兄和堂兄的汽車一樣的牌子、一樣的顏色、一樣的年代的汽車被警察停在路邊,一個顯然是駕車的男子被警察揪出來、在車旁按在地上。他知道警察是抓錯人了,但警方會很快意識到他們的錯誤。果然,後來從無線電上聽到的警察的呼叫,他知道長兄和堂兄被抓起來了。

入獄的長兄和堂兄,在人證物證前,向警方承認還有第三個合謀--羅傑斯。羅傑斯在北卡和喬治亞的鄉間、老家、和大煙山的森林裡躲了一段時間後,輾轉收到了長兄和堂兄的勸降書。思考再三之後,因為哥們義氣,也為了幫他們三人減刑,他決定向警方投降自首。至此,這個讓美國警方、聯邦調查局困擾多年、跨州進行、涉及幾十家銀行、數百萬美元的銀行搶劫大案,終告結案。

從1975年入獄,羅傑斯一共被累計判刑120年。但在服刑26年之後,2001年羅傑斯被釋放出獄,但有3年的假釋期。2004年,羅傑斯終於結束假釋、全部服刑完畢,重新成為自由人。但這時,他已經是60歲的老人了。

獲得新生

亞特蘭大東北郊諾克爾斯市的「矮個子豪威爾公園」(Shorty Howell Park),離羅傑斯的家很近。從2001年羅傑斯被假釋開始,他就經常牽著他的小狗,在公園裡散步。羅傑斯修習過禪宗,學過中國的太極拳,還得到一個拳術的證書,所以他有時候也在這裡練練他的太極拳。練著練著,他慢慢熟悉了公園裡幾個煉法輪功的中國人,也看到他們煉的佛展千手法、法輪樁法、貫通兩極法、法輪週天法、以及神通加持法,與他練的太極非常的不同,也很有意思,非常的緩、慢、和圓。

羅傑斯那時候還是腰疼,練太極也沒有能夠解決他肩膀疼、腰背疼的問題,他每星期還得去退伍軍人醫院拿藥,退伍軍人部還要根據羅傑斯的家離醫院的距離給他付交通補貼。美國經濟前幾年不景氣,榮民醫院也削減開支,他們發現羅傑斯搬家了就說,因為你家搬近了,補貼要少了。羅傑斯聳聳肩,表示沒有異議,對方有些不好意思的說,我們的「Map」(地圖)很好,羅傑斯回答說,不是,是你們的「Math」(數學)很好。

遛著他的小狗、看著學員煉功,然後練自己的太極拳,一晃10年過去了。前年的一天,羅傑斯停下來,問學員這法輪功到底有甚麼好,為甚麼要煉功。

他聽明白了,後來開始讀奇書《轉法輪》的英文版,他全明白了。法輪功為甚麼好呢?羅傑斯覺得,按「真、善、忍」修煉就是好。

他經過了人生巨大的起伏,他甚麼都見過了,幾百萬的豪宅、十幾萬的豪車、進口的寶馬、大馬力的摩托車、豪華的遊艇、和妖艷的女人,他都見識過、使用過,也經歷過、體驗過了。美國社會人上人的生活,和美國監獄裡人下人的生活,他也都瞭如指掌。

但如今,七十年的繽紛人生過去了,他忽然明白了,「真、善、忍」這三個字,讓他明白了生命的所有真諦……

【大紀元2013年09月07日訊】

焦點連結:

記錄片《自由中國》休斯頓影院首映

觀自由中國 學子反思自由價值與責任

《自由中國》開南大學預映 撼動學生心靈

《自由中國》巴黎首映 觀眾深受感動

擁抱道德勇氣校園影展 震撼彰師大學生

《自由中國》揭迫害真相 學生:不能等的議題

【細語人生】一位吸毒者的新生

【細語人生】千萬富翁人生抉擇(上)

【細語人生】孤僧萬里尋大道(下)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