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影片:【禁聞】中國國營企業是否存在壟斷?

【視頻評論_中共權貴_壟斷企業】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5/11/a895611.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隨著大陸央企、國企發佈半年度業績,石油三巨頭日賺7.1億元、國有五大銀行日賺25.8億元等信息不斷刷新著壟斷行業的日獲利潤紀錄。相比之下,大陸民企的利潤卻顯無奈,2012年民企500強的繳納稅款總額遠超利潤總額,一年平均利潤不如中共權貴把持的壟斷企業兩天多。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翻牆天堂 北京天空 5湖4海 博客群
【中國禁聞】8月30日完整版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中國禁聞】8月29日完整版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禁聞】敘戰歸來華人:反對派無化學武器 北京天空 MP4 無界 【禁聞】三審薄後大戲續演 周永康將登場 5湖4海 MP4 愛博電視
【禁聞】薄案紀實隱谷王戀 風流艷事匿大罪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薄曝江澤民令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禁聞】薄案後郭聲琨喊「反恐」 嚴打再現? 紅粉佳人 MP4 無界【禁聞】恐怖蔓延抓數百人 將激更徹底反抗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三油企日賺7億 五大行賺25億 民企稅超利潤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合成圖片)

隨著大陸央企、國企發佈半年度業績,石油三巨頭日賺7.1億元、國有五大銀行日賺25.8億元等信息不斷刷新著壟斷行業的日獲利潤紀錄。

隨著大陸央企、國企發佈半年度業績,石油三巨頭日賺7.1億元、國有五大銀行日賺25.8億元等信息不斷刷新著壟斷行業的日獲利潤紀錄。相比之下,大陸民企的利潤卻顯無奈,2012年民企500強的繳納稅款總額遠超利潤總額,一年平均利潤不如中共權貴把持的壟斷企業兩天多。

中共權貴把持的壟斷行業日進斗金

8月30日,隨著工行和中行公佈半年報,國有五大銀行上半年業績出齊。數據顯示,五大行今年上半年淨利潤合計4660.88億元,相當於日賺25.8億元。

工行仍然佔據「最賺錢」銀行之首,上半年淨利潤1385億元,日賺7.6億元;建行緊隨其後,利潤為1197.21億元。中行上半年利潤807.21億元,同比增長12.92%,高於去年同期的6.79%。

8月25日,隨著中石化發佈上半年業績,中國三大石油巨頭的上半年經營數據已經悉數亮相,綜合來看,三巨頭上半年日賺7.1億元,盈利能力比上年同期提升了11%。

三者業績相加,三巨頭上半年營收總額超2.6萬億元,淨利潤達到1293億元,平均日賺7.1億元。其中,中石化日賺1.6億元,中海油日賺1.9億元,中石油的數字則超過兩者相加日賺達到3.62億元,依然可謂中國「最賺錢」的公司之一。

據中共財政部網站消息,1-7月國有企業主要經濟效益指標同比仍保持增長,實現利潤增幅有所上升。數據顯示,1-7月,國有企業累計實現營業總收入25.6萬億元,同比增長10.6%。

在中國大陸處於絕對壟斷的行業都被中共權貴把持著,江澤民家族控制中國電信行業,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兩家壟斷著中國的石油行業;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控制著的中信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中共權貴們在最賺錢的金融界也大撈特撈,除了銀行也涉足私募基金,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是博裕資本的合夥人之一,2012年博裕投資與中投、中信、國開行這些中共官方金融機構,收購了阿里巴巴集團的部份股份。2012年美國夢工廠宣佈在上海成立合資公司東方夢工廠,投資方之一的上海聯合投資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江綿恆正是江澤民的兒子。

民企500強平均年利潤不如國企兩天賺的多

8月29日,中國工商聯經濟部發佈的《2013年中國民營企業500強調研分析報告》稱,2012年民營企業500強的入圍門檻為77.72億元,較2011年增加了12.03億元,增速為18.31%,較2011年的29.82%降低11.51個百分點。

中國工商聯表示,2012年民營企業500強的利潤總額出現負增長,經營效率和盈利能力有所下滑。利潤總額是繼2008年金融危機之後首次下降,稅後淨利潤低於總稅負,企業虧損面擴大。2012年民企500強實現稅後淨利潤4.2千億元,納稅總額達到4.3千億元。納稅總額遠超利潤總額。

相比中共權貴把持的壟斷行業,民企的利潤表現就無奈的多。2012年民企500強利潤總額平均計算,每家民企一年平均利潤還不如石油或銀行兩天的利潤,而稅負卻一點也沒有減少。

民企經營艱難 淨利潤不敵稅負

分析報告還顯示,近兩年來民營企業的盈利能力也在持續下滑,2012年民營企業500強銷售淨利率由2011年的4.71%下降至4.01%,為近五年來次低,資產淨利率由2011年的5.65%下降至4.66%,為近五年最低。中國工商聯經濟部部長譚林表示,500強的營業收入增長速度明顯下降。

對於民企獲得國家補貼可能性微乎其微,而在整體巨額利潤情況下,中石油和中石化獲得了高達近千億元政府財政補貼。同時,根據上市公司稅負榜顯示,A股全部上市公司中,國企平均稅負為10%,民企則為24%。

中共官方數據或更能說明問題,今年7月,中共財政部官方網站刊發了《經濟建設司:2013年上半年產業經濟運行分析及建議》。該文章稱,當前中國企業稅費負擔較重,綜合考慮稅收、政府性基金、各項收費和社保金等項目後的稅負高達40%左右,超過OECD(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國家的平均水平。

【大紀元2013年08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任義報導)(責任編輯:謝東延)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逮捕並定罪江澤民

紀元特稿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p2p影音下載分享

九評及退黨浪潮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關於群體三退的公告

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相關連結:

中共發改委逼外企承認壟斷 開巨額罰單

中國企業稱中共行政干預是首要經營障礙

中國石油電信被反壟斷調查 江派家族再被綁上戰車

紐時:華潤交易凸顯特權國企挾持中國經濟

中共撐腰 大陸油企高壟斷致社會損失3.5萬億

【謝田】:中國的央企算不算壟斷企業(上)

【謝田】中國的央企算不算壟斷企業(下)

大陸國企壟斷市場 高管工人收入差距千倍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