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取締擺攤 八歲女童被毆吐血

【中國真相新聞_中美對比-擺攤故事】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7月28日, 北京公佈「女童擺攤父親被打」事件通報稱,25日,執法人員與田先生發生口角爭執,繼而發生肢體衝突。過程中女孩撕心裂肺哭喊:「別打了」、「求你了」、「救命」。該事件引發民眾強烈關注。

此事件令人聯想起曾在美國發生的「檸檬水女孩」擺攤事件,對比發生在中國的暴力執法,美國的「檸檬水女孩」擺攤事件恍如「童話」。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5湖4海 翻牆天堂 美麗心世界 博客群
戛納珠寶再失竊 損失或達千萬歐元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全美衝浪公開賽男女冠軍揭曉 5湖4海 MP4 自由門 加州衝浪公開賽 好浪錦集 翻牆天堂 MP4 無界 無懼打壓 港市民街頭撐正義教師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三千港人遊行促狼英貪官下臺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俄民眾幽默搞怪 鳥人飛行賽顯身手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津大選在即 反對黨造勢要重建國家 霹靂乾坤 MP4 無界跳水滑翔大競技 紅牛杯再抵加國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以色列宣佈釋放巴勒斯坦囚犯重啟和談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突尼斯大規模抗議 與警方爆衝突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西班牙脫軌事故 肇事司機出庭受審 飛劍飛龍 MP4 無界新選總統盼新顏 馬裡人難掩激動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柬埔寨大選投票結束 洪森尋求再度執政 5湖4海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南北反服貿協議 南臺屏東大遊行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記錄片《紅朝》揭露中共活摘器官謀利 兩小無猜 MP4 無界Tell me Why 鄉村歌手 洛杉磯熱力開唱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天國樂團三臨美邊陲重鎮 感動當地居民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韓國商場藏好貨 新鮮多元趕潮流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開創先例 奧巴馬出席韓戰紀念儀式 北京天空 MP4 無界半導體研發競賽 吸引320支隊伍比創意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兩條微博五年刑? 女歌手因言被拘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古典第一美女趙雅芝助人行善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西班牙出軌列車 司機被指控玩忽職守 5湖4海 MP4 無界九把刀新片開拍 柯震東林依晨主演 霹靂乾坤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中美兩個擺攤故事 檸檬水女孩事件恍若「童話」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合成圖)

「女童擺攤父親被打」令人聯想起曾在美國發生的「檸檬水女孩」擺攤。對比發生在中國的暴力執法,美國的「檸檬水女孩」擺攤事件恍如「童話」。

7月28日, 北京公佈「女童擺攤父親被打」事件通報稱,25日,執法人員與田先生發生口角爭執,繼而發生肢體衝突。過程中女孩撕心裂肺哭喊:「別打了」、「求你了」、「救命」。該事件引發民眾強烈關注。

此事件令人聯想起曾在美國發生的「檸檬水女孩」擺攤事件,對比發生在中國的暴力執法,美國的「檸檬水女孩」擺攤事件恍如「童話」。

北京女孩撕心裂肺哭喊「別打了」 「求你了」 「救命」

據《北京晨報》報導,家住北京甚剎海的田先生想讓9歲女兒進行暑期社會實踐,於是批進小檯燈、多色燈在前海擺地攤,讓女兒銷售。7月25日晚9時許,攤前來了三輛車讓其收攤,否則自己動手清理,田先生答應「馬上就收」。報導稱,未等田先生說完,車上下來一些身著類似保安員制服的人。田先生說,其中一人照著他頭部就是一拳,隨後自己遭遇圍毆。

報導稱,據民眾范先生發佈的視頻顯示,隱約可見多名身穿保安制服的執法人員,視頻非常混亂,圍觀者眾多,看不清楚誰打誰,隱約可見田先生被堵在牆邊,雙手被穿制服者反抓,以及往前推搡扶地的動作。

在視頻中女孩撕心裂肺的哭喊聲一直從頭到尾:「對不起」、「我怕了」、「別把東西收了」、「住手」、「叔叔別打了,我們下次不敢了」、「求你了」、「救命」。由於女孩的哭聲過於淒慘,聲音嘶啞,眾多圍觀者多次高喊:「有孩子呢,算了,別打了。」

該事件引起民眾強烈的關注,多家媒體轉載。民眾一致認為「當著孩子的面起衝突絕對不應該」,「執法者傷害了孩子,欠孩子一個道歉」。

美國「檸檬水女孩」事件

美國俄勒岡州7歲女孩朱麗受卡通片啟發,央求媽媽帶自己開個賣檸檬水的小攤。2010年7月29日,俄勒岡州的摩特諾瑪郡照例舉行每月一次的市集,在媽媽的幫助下,小朱麗開始了生平頭一次創業:她們在一個畫家和一個賣包的攤位中間擺起了飲料攤子。

小朱麗做得有板有眼,她用洗手液洗淨雙手,將瓶裝水和濃縮檸檬汁混合在一起,再用杓子盛入冰塊。不少逛集市的人來到攤子前,花50美分就能買到一杯檸檬水,還能得到小朱麗的一個甜美笑容。但開張僅僅20分鐘後,一名身著制服的管理人員便上前詢問小朱麗母女有沒有衛生許可。根據該州法律,臨時擺攤需要花120美元辦臨時衛生執照,如果拒不收攤就必須繳納500美元罰款。

雖然周圍的人士都同情小朱麗,但是這名管理員又帶來了一名同事,再次要求兩人撤攤。朱麗的媽媽不願事態升級,乾脆收攤走人。當母女倆匆匆離開時,滿腹委屈的小朱麗傷心地流下眼淚。

很多人指責當地管理機構不應該將小女孩趕走,稱其扼殺了小女孩的創業熱情。在輿論壓力下,當地官員親自向這名女孩的母親道歉,並要求地方衛生檢查員在執行衛生法規時「倍加謹慎」,因為這部法律是為了促進商業,而非相反。

檸檬水女孩事件感動中國

在中國大陸的媒體報導了「美國女孩無照擺攤被逐 網民起義迫使官員道歉」這條新聞後,民眾對此大量留言,而留言清一色的是對小女孩的同情和感動,以及對中共和美國制度差異的評價。

一位民眾表示:「為甚麼我們小時候認為的萬惡的資本主義社會到處都充滿了人情味呢?」 另一位民眾稱:「看看美國,這就是美國,我們還有臉指責美國這也不好,那也不好嗎?真正做好了自己的事,再說別人如何。自己就是個無賴,還能為別人伸張正義?笑話。」

有民眾稱:「在中國能擺小攤嗎,我也想贈送檸檬水,接受捐款。」 還有民眾稱:「輿論強大啊,美國還是不敢違背。」 另外一位民眾稱:「咳,這只有在美國才可能發生。」 還有民眾表示:「小事件折射大道理,小事件折射大社會。」

民眾還表示:「這就是美國強大的原因了。」「和諧美國。」

【大紀元2013年07月29日訊】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逮捕並定罪江澤民

正告中國現政權當權者逮捕迫害兇手

紀元特稿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九評及退黨浪潮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