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真相新聞_韓國老闆_逃離中國】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韓國WELVA智能吸塵器的發明人、WELVA智能吸塵器會社代表金光男,先後赴中國三次投資,在損失了70多億韓元(約合3800萬元人民幣)後無奈撤離,空手而歸。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紅粉佳人 兩小無猜 東方飛羽 博客群
新疆血案的起因到底是甚麼?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陸公務員激增 特權是主因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歐盟巨額撥款 為青年人創造就業 兩小無猜 MP4 無界 七一前夕 港蘋果日報遭縱火威脅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為法輪功維權 中國良心高智晟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三退潮湧動 石獅人大代表公開退黨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美國會兩黨議員提案 譴中共強摘器官 霹靂乾坤 MP4 無界梁振英民望創新低 中港名人促下臺 5湖4海 MP4 愛博電視
健康向錢看?新協議衝擊台灣醫療體系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萬億歐元預算 歐盟與歐議會達成協議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奧巴馬訪非 首站塞內加爾受歡迎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黃巖島爭議未平 菲美南海軍演登場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勞斯萊斯引擎故障 多次未能查出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曼德拉病危 南非總統取消出訪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蒙古大選 民主派總統獲連任 東方飛羽 MP4 無界6月27日環球財經簡訊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記錄片《自由中國》休斯頓影院首映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罷工關兩天 埃菲爾鐵塔再開放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加國多倫多舉辦移民招聘會 小豆娘 MP4 無界中共開始清網 民指保護貪官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河北交警逼跳河禁施救 男子活活淹死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陸克文再次宣誓就任澳洲總理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加國普查 受高等教育人數女超男 小豆娘 MP4 無界新疆衝突數十人死 官方封鎖消息 霹靂乾坤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韓國老闆損失70億韓元逃離中國 慶幸全身而退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韓國WELVA智能吸塵器的發明人、WELVA智能吸塵器會社代表金光男。(攝影:金嘉英/大紀元)

韓國WELVA智能吸塵器的發明人、WELVA智能吸塵器會社代表金光男,先後赴中國三次投資,在損失了70多億韓元(約合3800萬元人民幣)後無奈撤離,空手而歸。

金光男是韓國前富川市廳製造業經營者聯合會會長,對韓國中小企業投資中國的情況比較瞭解。日前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金光男說,「中國的市場需求非常龐大,只是那裏的人心和制度讓人望而卻步。我發現,投資中國的韓國人,成功率不到0.1%。」

他說,「我能全身而退就算是幸運的了,有不少韓國老闆在中國破產後一無所有,也無顏回國。為了生存,只好非法滯留在中國打工,他們的太太甚至為中國人當保姆。」

金光男看中國「辦事效率慢 吃飯一大片」

金光男在中國的幾年時間裏,投資並研發了多個項目,可是當他想投放市場時,遇到的阻礙讓他深感驚訝。「比如這個產品要想在韓國獲得專利以及經營許可,40天就會得到結果,在中國最快也得需要至少8個月。本來很簡單的一件事情,馬上就能辦理,但是中國人故意把它做得好像特別困難,一級一級轉來轉去,就是辦不下來。」

對於「時間就是金錢」的外國人來說,投資中國時會普遍遇到上述困境。而對於只顧投資發明和經營,卻不喑中國人際關係特點的金光男來說,幾次遇到的中國「吃客」更是讓他大傷腦筋。

「最近中國鄭州的客戶打算與我做交易,讓我去鄭州洽談。我去鄭州後,他們讓我招待,結果到酒店後一看,他們有30人已經座在那裏等著了。請他們吃飯時,他們又讓我買酒。當時我說他們『大騙子』,一氣之下回國。遇到這樣一群人,我能放心與他們做交易嗎?」

金光男還舉了一個例子,「我有一個哥哥3年前到北京參加建材博覽會,讓我帶職員去幫忙,結果我們的產品受到很多中國人關注。博覽會結束後,北京的業主一直給我來電話,要求過去簽約。我說我不去,我太瞭解中國了。可是他們每天都給我來很多電話,並承諾一定要簽約。當時我在青島,就帶著人去了北京。到北京時已經是中午時間,他們又讓我請客。我說等簽約後我再請客吧,不然的話我要回去了。見我起身要走,他們又說,既然真要走,就給我們買包煙再走。」

金光男說,「幾次遇到這種人,跟他們就是浪費時間,除了吃喝以外,洽談以後沒有結果,現在我再也不想見他們了,不想進軍中國市場了。」

三次投資損失70億韓幣 最終被「擠」出中國

金光男粗略地算了一下,「三次事業失敗使我損失了70億韓幣,最終選擇放棄中國市場。我等於把技術送給了中國,而且教會了中國人銷售和經營的方法,最後自己卻被這些中國人『擠』走,空手而歸。」

他在中國的第一次失敗,是想在中國上海、青島、大慶、哈爾濱、齊齊哈爾等地銷售治療儀,這種儀器是他發明的,能通過釋放電流將血管壁上的雜質祛除。「我給中國顧客提供免費治療體驗,每人每次治療一個小時,不少老人剛來時甚至無力正常行走,剛開始2樓上不去,靠職員攙撫,半個月後就能正常行走了。」

金光男說,「通常情況下為他們免費治療3個月,許多人真的恢復了健康。按韓國人的習慣,如果感覺這個儀器好,通過治療體驗後就會購買。可是這些中國人在這裡接受了一年的免費治療,最終也沒人來買。」

「本來我們上午9點上班,可是他們凌晨兩點就來排隊接受治療,一個地區平均一天來720人。設立一個專賣店要花45萬元人民幣,但是運營兩年後只好關門,把店裡的所有儀器等全部送給了店裡的中國職員。這一次就損失了50億韓幣(按目前匯率約合人民幣2700萬元,如按當時的匯率計算,損失數額更為慘重)。」

「第二次失敗是5年前,我在中國發明了智能吸塵器,委託浙江省金華市下屬的永康市一家工廠生產。這種產品銷量特別好,每天往韓國輸出1400台左右,並在中國大量銷售。這時中國的生產廠家就開始想辦法刁難我,想把我擠走後獨自營銷。他們用的辦法是,比如我付款訂1000台機器,他們只給我900台,並藉口說產品漲價。目的就是逼我放棄。」

金光男說,「有一次長春第一汽車製造廠向我定一批貨,並且已經付了定金。不久後,他們調查到生產廠家後,直接與廠家聯繫定貨,並將預付給我的定金索要回去。看到這些中國人這樣沒有信譽,無奈之下,我最終選擇退出,但是我開發的產品和技術已經無法收回。當時我計劃給韓國大宇造船廠製造2萬台吸塵器,但是由於這些原因,這批訂單也作廢了。」

金光男感歎:「一開始投資中國無論做得再好,最終都會變成中國人的財富,因為他們沒有信譽,會想盡辦法把你擠走。我發現,投資中國的韓國人,成功率不到0.1%。現在中國那邊的客戶還不斷給我來電話,問我有沒有開發出新的產品?這樣的人加上這樣的環境,誰還敢跟他們做交易?」

地方政府操控 外企陷絕境

金光男說,「由於中國製造起重機的技術不如韓國,前幾年韓國一家起重機企業進入中國後,山東煙台方面得到了這個技術,然後把韓國這家起重機企業擠了出來,使這家韓國企業最終倒閉。其中原因是,中國人學到這種韓國技術後,模仿韓國企業製造起重機,然後佔有中國市場。韓國人製造的起重機雖然價格特別便宜,但是就算堆成山也沒人去買,根本無法與中國人競爭,因為當地政府在背後控制著市場。」

「前不久又有一家進軍中國的韓國公司倒閉了,它一年在中國虧損300億(韓元),我們中小企業到中國發展要想成功,就像上天摘星星一樣困難。我認識的企業中,到中國能夠存活下來的沒有幾家,就連LG在中國的公司也開始倒閉。韓國人在中國生存越來越困難。」

他說,「實際上,中國人喜歡韓國產品,但是中國人並不喜歡仿製的韓國產品,所以很多中國人來韓國購買產品後帶回中國。儘管這樣,韓國人要想到中國投資辦廠,風險就很大。」

破產後無家可歸 不少老闆非法滯留中國

三次投資失敗後,金光男無奈撤離中國,不過他發誓「遲早有一天,在中國損失的一定會在中國撈回來,我現在在思考如何才能在中國市場站穩腳跟,可是做到這點並非易事,因為儘管中國具備龐大的市場前景,但是那裏的人心和制度讓人望而卻步。」

回國後,金光男繼續開拓他的事業,目前,他的智能吸塵器工廠再次紅紅火火地發展起來。對於眾多在中國破產的企業家來說,他認為自己還算是幸運的,因為他畢竟有韓國國內的工廠做為後盾。

「最慘的是在中國破產後債台高築的韓國老闆,其中有很多人由於在韓國傾盡家產投資中國後,再遭到破產的打擊,有的由於在中國破產後無顏回國,而只能選擇在中國非法滯留。現在青島、瀋陽等地有很多非法滯留的韓國老闆。如果我繼續在中國生活,就把所有積蓄全部花光了。然後就會和他們一樣非法滯留在中國。」

金光男說,這些韓國老闆之所以選擇在中國非法滯留,是因為「他們在中國和韓國都是一無所有,在中國只要有一點錢就能生活,房租又低,所以他們乾脆非法滯留在中國生活。據我知道,非法滯留在中國的韓國老闆就有好幾個。更多破產的韓國老闆回國後,一般不願意與外界聯繫。」

他說,「這些韓國人在中國生活得很艱辛。我太太瞭解到,一些韓國女子在中國當保姆的人也不在少數,因為丈夫破產後一無所有,只好想盡辦法在中國生存。」

【大紀元2013年06月28日訊】

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主題曲: 〝The Courage to Believe〞

Trailer 1 of Free China

Trailer 2 of Free China

相關連結:

台商淚總匯:赴陸辦學 逃亡3千里偷渡回台

美國老闆遭中國工人「綁架和扣押」

富士康的工作條件改善了嗎?

中共千億額度等台灣資金投資股市 專家籲小心

中鋁投資秘魯遭遇「釘子戶」 須賠3億美元

「中華兒慈會」巨額洗錢醜聞後續:影星成龍深度捲入

推薦連結:

小鬼頭上的女人

新紀元週刊

正見網_生命探索

搏大書局_輪迴紀實

正見網_電子書:輪迴紀實故事

2013年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

您的鼎力支持我們的不懈堅持 新唐人的永續維持

購買天韻舞春風、神韻交響樂等DVD、CD請至PChome商城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