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真相新聞_大學_夏令營】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在國外讀書的中國學生,年齡越來越小。除了留學,越來越多望子成龍的中國家長,為孩子報名參加國外頂尖大學的夏令營課程,準備為他們在今後的大學申請書上添上漂亮的一筆,也為將來的留學生活提早積累經驗。目前在美國霍普金斯大學和英國伊頓學院參加暑期夏令營的學生中,有近10%的生源來自中國大陸和香港。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紅粉佳人 兩小無猜 東方飛羽 博客群
新疆血案的起因到底是甚麼?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陸公務員激增 特權是主因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歐盟巨額撥款 為青年人創造就業 兩小無猜 MP4 無界 七一前夕 港蘋果日報遭縱火威脅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為法輪功維權 中國良心高智晟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三退潮湧動 石獅人大代表公開退黨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美國會兩黨議員提案 譴中共強摘器官 霹靂乾坤 MP4 無界梁振英民望創新低 中港名人促下臺 5湖4海 MP4 愛博電視
健康向錢看?新協議衝擊台灣醫療體系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萬億歐元預算 歐盟與歐議會達成協議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奧巴馬訪非 首站塞內加爾受歡迎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黃巖島爭議未平 菲美南海軍演登場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勞斯萊斯引擎故障 多次未能查出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曼德拉病危 南非總統取消出訪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蒙古大選 民主派總統獲連任 東方飛羽 MP4 無界6月27日環球財經簡訊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記錄片《自由中國》休斯頓影院首映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罷工關兩天 埃菲爾鐵塔再開放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加國多倫多舉辦移民招聘會 小豆娘 MP4 無界中共開始清網 民指保護貪官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河北交警逼跳河禁施救 男子活活淹死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陸克文再次宣誓就任澳洲總理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加國普查 受高等教育人數女超男 小豆娘 MP4 無界新疆衝突數十人死 官方封鎖消息 霹靂乾坤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中國父母競相把孩子送出門 參加國外夏令營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除了留學,越來越多望子成龍的中國家長,為孩子報名參加國外頂尖大學的夏令營課程,準備為他們在今後的大學申請書上添上漂亮的一筆,也為將來的留學生活提早積累經驗。

在國外讀書的中國學生,年齡越來越小。除了留學,越來越多望子成龍的中國家長,為孩子報名參加國外頂尖大學的夏令營課程,準備為他們在今後的大學申請書上添上漂亮的一筆,也為將來的留學生活提早積累經驗。目前在美國霍普金斯大學和英國伊頓學院參加暑期夏令營的學生中,有近10%的生源來自中國大陸和香港。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學生可謂是勤學苦讀的孩子。一年中,他們在校讀書的時間有10個月。與之相比,美國學生每年的在校時間為9個月。暑期為孩子在國內報名參加各種補習班是大多數中國家長的做法。現在的一個新趨勢是有更多家長將目光瞄向了國外,把孩子送到國外的暑期班或夏令營,去體驗生活,力圖獲得全新的學習經歷。同時,這需要這些家庭具有較好的經濟能力。

通常一名中國學生在美國知名大學參加一個3週左右的夏令營,需要花費3萬美元的費用,包括吃、住、行和參加學習項目的開銷。在英國伊頓學院,類似長度的夏令營需要花費1萬美元左右。

為考取世界知名大學 提早積累海外學習經歷

霍普金斯才華青年中心夏令營主管Jon Goldstein說,很多中國家長在報名前都會問,參加了夏令營是否等於拿到了進入名牌院校的入場券。她說自己的回答是「不一定」。即便如此,還是有很多家長為孩子報名。Goldstein說,道理很簡單,這樣的經歷對申請進入大學絕對無害處。

還有一個原因是,臉書創辦人扎克伯格曾在霍普金斯讀過數學和理科課程。歐美流行音樂天後嘎嘎小姐(Lady Gaga)也參加過霍普金斯的寫作課程。這些都對中國家長構成強大的吸引力。

據一些留學中介公司介紹,吸引中國父母不惜重金為孩子報名參加海外夏令營的主要原因有3點:

第一,家長希望給在中國應試教育下成長起來的孩子,帶來一種全新的、研討式的西方教學體驗;

第二,夏令營的浸泡式活動和教學,能顯著提高學生的英語口語技能,擴充他們與其它文化的接觸範圍;

第三,參加國外知名院校夏令營能為學生在將來申請大學的簡歷上,添上更精彩的一筆。

來自中國的學生數量 增長5至8倍

美國霍普金斯才華青年中心針對小學2年級到高中3年級學生,在本土和香港開辦的24個暑期活動項目,令家長們趨之若鶩。今年的暑期項目共有9,500名學生參加,其中537名學生來自香港,319名來自中國大陸。與2007年相比,分別增加了5至8倍的數量。當年來自香港的學生有319名,來自大陸的有41名。

除了具備較好的家庭經濟能力,這些學生還要通過這個暑期項目的筆試,才能被霍普金斯錄取。在夏令營中,學生們將親手製作飛機模型、從事很多實驗項目或對某個社會問題,提出自己的意見和解決方案。

英國院校開展的夏令營,其主要賣點是學習英語、公眾演說和禮儀規範。英國伊頓學院是向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推薦新生的主要來源之一。在伊頓夏令營,學生們可以探索不同的商業環境以及不同族裔和國家的民俗及行為習慣。他們還能瞭解在諸多不同場合的著裝規範以及如何在公眾面前,大方得體地演講。

一味追求夏令營 不如增加社會實踐

對熱衷夏令營項目的現象,美國Smart Coaching教育顧問主任Susie Heinrich有自己不同的看法。

她認為,許多夏令營課程還是以課堂式教學為主,例如提高閱讀和寫作課程,探索性教育有限。除非孩子十分需要利用暑假補充這方面的學習,否則應讓孩子參與更多實踐性活動,幫他們提供機會,針對某個問題或現象,提出自己的意見和解決方案,提高孩子解決問題和執行工作的能力。

Heinrich認為,未來的人才特別需要在管理和執行力方面有較強的表現,而這方面在中國的教學中非常缺乏。

【大紀元2013年06月28日訊】

鋼琴大賽評委訪談之一:回歸正統

美教授:大賽曲目選擇別具匠心

鋼琴大賽評委訪談之四:理性的巴赫

華人鋼琴家:音樂是一生的事

相關連結:

加國大陸辦學 學生受西式教育

兩成五中國精英留學生被美國名校勸退

6名留法學生遭毆引熱議 受傷者是官二代

中國留學生 加國簽證被取消最多

法國國家為每個大學生承擔多少費用?

玉清心:中國的校長們怎麼了?

關於新唐人

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主題歌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