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視頻_大眾汽車_75歲生日】

今年5月26日大眾車廠本應該慶祝75歲生日,但這個生日過得冷冷清清,既沒有張燈結綵,也沒有政要光臨,對於一個世界馳名的汽車廠來說,這很少見。原因就是,1938年5月26日是希特勒為新車廠剪的彩。一位大眾集團發言人評價這件事時說:「那只是納粹的宣傳活動。」納粹和希特勒的這段不光彩的歷史始終都是懸在大眾汽車和沃爾夫斯堡頭上的劍,為此,大眾集團建立了一個人道主義基金會,資助歷史學家們研究自己屈辱的過去。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飛劍飛龍 美麗心世界 翻牆天堂 博客群
列市食物垃圾回收箱 六月起實行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三星擊敗蘋果佔寶座 蘋果窮追猛打不放棄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新唐人武術大賽 歷屆武術名家支持 美麗心世界 MP4 無界 冷血父母衝下馬桶 男寶寶死裡逃生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水管中的男孩 美國網友熱議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臺菲糾紛長期化 南海博弈下的區域戰略?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美澳軍事國安機密被盜 劍指北京 兩小無猜 MP4 無界北京新增H7N9個案 滬病患證實抗藥性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港七一遊行要求特首梁振英下臺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美貨運列車撞托車引爆炸 烈焰濃煙衝天 5湖4海 MP4 自由門 中共購S-400防空飛彈 壓制全臺空域 紅粉佳人 MP4 無界5月28日美國股市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歐巴馬克裡斯蒂宣傳新澤西觀光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俄擬售敘先進防空系統 美譴責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營養不良使全球25%學童學業滯後 東方飛羽 MP4 無界挖牆挖到寶 最早超人漫畫已競飆至13.7萬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史上最大洗錢案涉60億 自由儲備創始人被捕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最佳工作精算師 最差工作報社記者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9個郵輪大小行星 31日與地球擦肩過 翻牆天堂 MP4 無界陳綺貞全新演唱會 今年再出新輯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臨近六四張先玲夫婦來港被迫取消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華郵:中共黑客竊美20多件武器設計圖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美3月房價漲幅7年最大 消費信心5年最高 翻牆天堂 MP4 無界史上最大水滴型美鑽 拍出7600萬 霹靂乾坤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因為希特勒 大眾汽車不願慶祝生日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網絡圖片)(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大眾公司在2013年紐約國際車展上展示新款Golf車。

今年5月26日大眾車廠本應該慶祝75歲生日,但這個生日過得冷冷清清,既沒有張燈結綵,也沒有政要光臨,對於一個世界馳名的汽車廠來說,這很少見。原因就是,1938年5月26日是希特勒為新車廠剪的彩。一位大眾集團發言人評價這件事時說:「那只是納粹的宣傳活動。」

但預計今年夏天12萬沃爾夫斯堡人卻希望歡慶另外一個日子:7月1日建城75週年。因為在1938年7月1日,下薩克森州州長為了給汽車廠的工人提供住處,將附近的幾個村子合併,建立了「歡樂帶來力量汽車城」(KdF-Wagen)。75年來,這個地方從只有900個居民的村落發展到了擁有12萬人的城市。直到1945年戰爭結束後這個城市才改名沃爾夫斯堡。這個城市和大眾車廠一起經歷了多次興衰。

1931年初,汽車工程師費迪南德.保時捷(Ferdinand Porsche)設計出了一款小型轎車,但沒有人願意試產。1933年1月,希特勒剛剛上台就主持了柏林汽車展的開幕儀式。不久,希特勒召集內閣會議專門討論轎車普及問題,有人向他推薦了費迪南德.保時捷,這年秋天,希特勒委託保時捷設計經濟耐用的全民轎車。

有了財政保證,費迪南德.保時捷全力以赴,放手工作。1937年夏天,保時捷設計的原型車進行了200萬公里測試,發動機排量不到1升,最大功率23.5馬力,平均公路車速98公里,鄉間土路上的車速82公里。美國人給它起了名字——「甲殼蟲」。

1938年5月26日,8萬人參加了新廠奠基儀式,希特勒和費迪南德‧保時捷坐著敞篷車穿過了檢閱隊伍。1939年7月新工廠開始生產甲殼蟲轎車,不過維持了不到一個月就停了,因為希特勒把大眾汽車廠變成兵工廠,開始給軍隊製造吉普車、炸彈、飛機油箱、彈殼等軍事裝備,從1941年又開始生產飛機機翼。幾千名強制勞工和戰俘在非人待遇下為德國軍事工業賣命。

在1941到1945年戰爭年代,費迪南德‧保時捷的女婿安通‧皮耶希(Anton Piech)主持大眾車廠。在90年代,恰恰又是安通‧皮耶希的兒子、大眾集團董事會主席小皮耶希(Ferdinand Piech),大力推動了德國範圍內為納粹當年從佔領區虜來的苦役勞工支付賠償金的大討論。2000年,德國政府和大眾集團、西門子等企業共同出資,為至今健在的150萬當年德國苦役勞工建立了一個基金會,大眾集團為當年受害者每人提供1萬馬克賠償。

在大眾高爾夫(Golf)和麵包車(Transportern)取得成功之後,帕薩特 (Passat)成了大規模生產車型。子公司奧迪榮升高檔車生產商,西班牙的西亞特(Seat)車和捷克的斯柯達(Skoda)車也在成長,也有了賓利 (Bentley)、布加迪(Bugatti),蘭博基尼(Lamborghini)和摩托車(Ducati)等奢侈品牌。目前生產大眾傳奇車型甲殼蟲的地方只有墨西哥了。大眾集團還收購Scania和 MAN卡車。可以說生意蒸蒸日上。

2005年大眾集團工會主席(Klaus Volkert)突然辭職,揭開了該集團自從1990年以來以免費豪華旅行、性賄賂收買工會成員的醜聞,大眾集團公司形象大損。

2012年,保時捷被大眾全盤買入,成為大眾旗下的第十個品牌。這時大眾集團達到了頂峰,年產640萬輛汽車,成為全球最大汽車廠之一。

因為有了大眾集團,下薩克森州第五大城市沃爾夫斯堡卻是該州上稅最多的地區。12萬居民中有5萬多人在汽車廠工作。豐厚的財力也讓這裡養得起一支德國甲級足球隊。

可以說,大眾汽車就是沃爾夫斯堡的靈魂。有了汽車廠,這座城市也幾乎按照三班倒運行著。工人夏天休假期間,整座城市也放慢了步伐。在90年代初因為經濟危機,大眾集團引入每週4天工作制,結果空閒時間多出來的工人們開始琢磨如何美化自己的家庭和花園,家用建材和工具市場生意變得很火爆。

納粹和希特勒的這段不光彩的歷史始終都是懸在大眾汽車和沃爾夫斯堡頭上的劍,為此,大眾集團建立了一個人道主義基金會,資助歷史學家們研究自己屈辱的過去。

【大紀元2013年05月28日訊】(大紀元記者吉一斗德國報導)

相關連結:

大眾汽車VW頻頻獲獎

大眾召回大陸38萬輛DSG故障汽車

日內瓦國際車展 大眾秀全球最省油車

世界首發 大眾汽車推出「高爾夫」第七代

【史海】最後一名參與刺殺希特勒的刺客去世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