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視頻新聞__抗議_開採聖山】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中共當局上週五在西藏那曲比如縣著名聖山正式啟動採礦項目,引起近五千藏人示威抗議,最終迫使當局停止作業;而在四川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自去年至今已有上百萬來自各藏區的藏人立誓將加強內部團結。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大陸新聞解讀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東方飛羽 紅粉佳人 霹靂乾坤 博客群
大陸新聞解毒:十八大精神「瑪麗蓮.夢露」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大陸新聞解讀:左派狂掀逆流 北京山雨欲來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熱點解讀:剖析《紅旗》奇文 紅粉佳人 MP4 無界 嚴真點評:宇宙無恥最強音 霹靂乾坤 MP4 愛博電視
大陸新聞解讀(295)精彩回放 5湖4海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嚴真點評:滿城儘是黃金娃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時事小品:白宮信訪辦 翻牆天堂 MP4 無界熱點解讀:朱令案折射的意義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藏民抗議當局開採聖山 民眾凝聚團結力量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中共當局上週五在西藏那曲比如縣著名聖山正式啟動採礦項目,引起近五千藏人示威抗議,最終迫使當局停止作業;而在四川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自去年至今已有上百萬來自各藏區的藏人立誓將加強內部團結。

流亡印度達蘭薩拉的西藏那曲籍藏人阿旺塔巴星期二告訴本台,中共當局上週五再度在西藏自治區那曲地區比如縣的著名聖山「納拉臧巴拉」實施採礦工程項目,遭到藏民集體抗議。

「位於那曲地區比如縣達塘鄉境內的聖山『納拉臧巴拉』一向被藏民視為最為神聖的一座山,但是在5月24號,中共當局卻在這座聖山正式啟動採礦項目,引起當地藏民的極大憤怒,於是從白嘎鄉到扎拉鄉的藏民,以及居住在那曲專區的比如縣藏人等超過4500人和1000多輛車抵達聖山腳下的達塘鄉,展開抗議示威活動,強調要誓死捍衛聖山,決不讓當局得逞。」

阿旺塔巴說,次日當局部署軍警企圖鎮壓,雙方近乎陷入對峙局面,民眾發出請願後,迫使當局停止採礦作業。

「5月25號,五十多輛載滿中共軍警的大小型車輛抵達達塘鄉準備鎮壓聚集的藏人,雙方幾乎對峙,使局勢一度陷入緊張。藏民發出請願,要求當局勿在聖山一帶進行開採礦物、修築公路、豎立電線桿、興建變電站等項目。比如縣政府雖已做好了採礦的準備工作,但卻通過發佈聲明,謊稱為了便利民眾而建立公路和變電站。不過,因為藏民的抗議聲非常強烈,當局不得不在這份聲明中指出,同意藏民提出的要求。」

阿旺塔巴表示,在這起事件中,比如縣香曲鄉央巴村藏人貢布和阿普乘車前來達塘鄉抗議當局採礦,但在途中因翻車而身亡。

阿旺塔巴說:「現在正值藏民採挖冬蟲夏草的關鍵時期,但是比如縣藏民放棄自身的經濟利益,紛紛展開自發性『守護聖山』的活動,因為人數聚集很多,以致當局不敢貿然採取過激行動。」

阿旺塔巴表示,中共當局曾多次企圖在「納拉臧巴拉聖山」開採礦物,但因當地藏民示威陣容龐大,使當局以失敗收場。

「早在幾年前,當局一直有計劃開採聖山,但都遭到民眾的集體抗議。2010年9月,當局也以建立水電廠為名企圖採礦時,3000多名藏民聚集抗議,其中10人被拘捕。因為藏民一直抱著誓死捍衛聖山的決心,才沒有讓這座聖山變得體無完膚。」

此外,居住在四川甘孜州色達縣境內一位要求匿名的藏人日前向本台表示,由民間自發性展開增進藏民內部團結的活動已吸引整個藏區的藏人參與。

「四川甘孜州色達縣喇榮五明佛學院於5月20號『薩嘎達瓦』期間舉行的年度祈福法會上宣佈,從去年秋天到現在,已有來自各藏地15歲至60歲之間共計107萬多藏人立下誓言,要加強藏民內部團結。」

消息人士表示,寺院以頒獎的方式鼓勵藏民致力於增進藏民間的團結與互助,發揚西藏傳統的美德。

「喇榮五明佛學院方面自去年起對立誓者頒發了三種不同的紀念品作為獎勵,其中對立誓在三區搞好藏人內部團結的每個人頒發一幅『團結錦旗』;立誓在自己所在地的鄰縣搞好藏人內部團結的每個人頒發一枚『團結肩章』;立誓在自己村落搞好藏人內部團結的每個人頒發一條『團結頸鏈』。立誓者中以衛藏和康區的藏人佔多數,頒發的紀念品現已超過107萬份。」

【大紀元2013年05月29日訊】

相關連結:

唯色:甲瑪人講述甲瑪開礦帶來的災難

六四獎獲得者被封口 習訪美民運要抗議

胡平:流氓霸權的不打自招

唐柏橋:行動起來 埋葬暴政

一藏僧遭毆死多人被捕 青海僧人作家獲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藏民 抗議 抗暴 信仰
    全站熱搜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