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視頻_美_移民獲駕照_繳學費】

今年美國多州通過了許多有利非法移民的法律,與幾年前亞利桑那州和其他幾個州相繼出臺法律,嚴厲打擊非法移民的情況相比,變化巨大。據皮尤慈善信託基金會(Pew Charitable Trusts)網站報導,美國11月份的大選,非法移民問題擺上了國會議員的議事日程,促使各地州政府做出一些轉變。停滯多年的有利於非法移民的條例法規在今年春天重獲新生,法院成功扭轉了各地州政府嚴厲打擊非法移民的局面。僅5月上旬,就有兩名州長簽署法案,允許非法移民獲得駕駛執照;另一名州長批准了一項法律,允許年輕的非法移民繳付州內學費。此外,美國最高法院拒絕了阿拉巴馬州要執行舊移民法的訴求。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翻牆天堂 北京天空 美麗心世界 博客群
列市食物垃圾回收箱 六月起實行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三星擊敗蘋果佔寶座 蘋果窮追猛打不放棄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新唐人武術大賽 歷屆武術名家支持 北京天空 MP4 無界 冷血父母衝下馬桶 男寶寶死裡逃生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水管中的男孩 美國網友熱議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臺菲糾紛長期化 南海博弈下的區域戰略?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美澳軍事國安機密被盜 劍指北京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北京新增H7N9個案 滬病患證實抗藥性 5湖4海 MP4 愛博電視
港七一遊行要求特首梁振英下臺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美貨運列車撞托車引爆炸 烈焰濃煙衝天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中共購S-400防空飛彈 壓制全臺空域 飛劍飛龍 MP4 無界5月28日美國股市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歐巴馬克裡斯蒂宣傳新澤西觀光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俄擬售敘先進防空系統 美譴責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營養不良使全球25%學童學業滯後 兩小無猜 MP4 無界挖牆挖到寶 最早超人漫畫已競飆至13.7萬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史上最大洗錢案涉60億 自由儲備創始人被捕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最佳工作精算師 最差工作報社記者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9個郵輪大小行星 31日與地球擦肩過 小豆娘 MP4 無界陳綺貞全新演唱會 今年再出新輯 5湖4海 MP4 愛博電視
臨近六四張先玲夫婦來港被迫取消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華郵:中共黑客竊美20多件武器設計圖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美3月房價漲幅7年最大 消費信心5年最高 霹靂乾坤 MP4 無界史上最大水滴型美鑽 拍出7600萬 5湖4海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美多州允許非法移民獲駕照 繳付州內學費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今年美國多州通過了許多有利非法移民的法律,與幾年前亞利桑那州和其他幾個州相繼出臺法律,嚴厲打擊非法移民的情況相比,變化巨大。

據皮尤慈善信託基金會(Pew Charitable Trusts)網站報導,美國11月份的大選,非法移民問題擺上了國會議員的議事日程,促使各地州政府做出一些轉變。停滯多年的有利於非法移民的條例法規在今年春天重獲新生,法院成功扭轉了各地州政府嚴厲打擊非法移民的局面。

僅5月上旬,就有兩名州長簽署法案,允許非法移民獲得駕駛執照;另一名州長批准了一項法律,允許年輕的非法移民繳付州內學費。此外,美國最高法院拒絕了阿拉巴馬州要執行舊移民法的訴求。

移民問題專家麥勒瑟(Alvin Melathe)認為,親移民浪潮的湧起,頗有狂飆突進的態勢。

駕駛執照與州內學費

報導說,移民問題獲得的最大勝利是非法移民能夠獲得駕駛執照,或者繳納州內學費。在民主黨派全權控制立法機關的科羅拉多州和俄勒岡州,今年一直特別活躍。

身為民主黨黨員的俄勒岡州州長基察伯(John Kitzhaber)簽署法律,允許對非法移民頒發駕照和提供州內學費。同樣是民主黨人的科羅拉多州州長希肯盧珀(John Hickenlooper),也授權非法移民繳納州內學費。但是科羅拉多州的非法移民想合法擁有駕駛執照,還有待於立法機關的授權。

同意頒發駕駛執照給非法移民的州,自1月份以來數量增加了一倍,由三個增至六個。伊利諾伊、馬裡蘭和俄勒岡州都是在今年批准的,還有其他州也在考慮類似的措施。

新墨西哥州是少數幾個堅持不停止發駕駛執照的州。身為共和黨人的州長馬丁內斯(Susana Martinez)一直努力阻止該州的做法,但她的努力今年又一次被挫敗。

馬裡蘭成為在2009年最後一個禁止非法移民獲得駕駛執照的州。雖然馬裡蘭尚有95,000名已經擁有合法執照的非法移民,根據法律,他們的執照有效期是6年。根據變更了的法律,馬裡蘭的非法移民自明年1月可重新獲得駕駛執照。

7年前,科羅拉多州的立法者通過了嚴格的法律,禁止非法移民獲得公共福利,要求員警執行移民法。但今年,科羅拉多州廢除了當地的移民法,批准非法身份的學生繳付州內學費。

【大紀元2013年05月28日訊】

相關連結:

美國眾院將出台新的移民改革法案

美國青年非法移民申請免遣返 99.2%獲通過

美智庫:參院移民改革將使美國人求職更困難

美智庫:移民改革政府額外開支6.3萬億

美移民改革燒錢 智庫報告引議

美醫院拒墊醫療費 驅逐600名非法移民

美國1,100萬非法移民有望獲合法身份

王駿:對非法移民政策看美國政治生態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