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新聞真相_電影票房】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中國本土片《人再囧途之泰囧》和《北京遇上西雅圖》的票房收入都超過了重金打造的《奧茲大帝》、《哈比人:意外旅程》和《傑克:巨魔獵人》等美國電影。

業界表示,這個逆轉與中共當局的操弄有關。在美國電影去年賣座之後,警覺的中共官員去年夏季不尋常地針對外國電影禁播了兩個月。他們同時強迫《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和《蜘蛛人:驚奇再起》直接互相競爭,並且允諾電影院業者如果他們能讓國片的票房收入達到外語片水平的話,將發給他們年度獎金。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5湖4海 東方飛羽 北京天空 博客群
威廉凱特盼寶寶 公益活動忙不停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孟工廠倒塌事故業主被捕 死難近四百 5湖4海 MP4 自由門 希臘通過第四輪財政緊縮法案 東方飛羽 MP4 無界 斯圖加特 莎娃勝李娜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8千萬善款被挪用 「紅會」再爆醜聞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日舞者: 演員技藝高超 觀者嘆為觀止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佛州觀眾:神韻把真理帶給世人 紅粉佳人 MP4 無界秘魯將軍一家七人 觀神韻不虛此行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觀神韻 女高音歌唱家感動落淚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企業家為神韻傾倒 盼廣傳世界 5湖4海 MP4 自由門 環羅曼迪單車賽 天空隊弗魯姆奪冠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美參議員敦促歐巴馬對敘實施干預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紐時:爭奪中國票房 好萊塢被迫翻新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圖為好萊塢大片《鋼鐵人3》的海報(圖片來源:迪斯尼)

專家估計,中國去年票房收入已達27億美元,有機會在2018年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票房市場。為了討好中國觀眾、增加中國票房,好萊塢的全球營運策略只好被迫全面翻新,加入了許多的中國元素。

《紐約時報》報導,去年,美國賣座電影《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在中國連續23週蟬聯票房冠軍,來自中國的票房收入佔全球比例較以往高出許多,這讓許多即將發行的大部作無不磨刀霍霍,準備揮軍中國票房市場。

但據線上出版物網站中國電影業務(Chinafilmbiz.com)統計,在今年首季,美國電影(包括《哈比人:意外旅程》和《空降危機》)的票房大幅下滑65%至2億美元,而中文版電影的票房收入卻激增128%至5億美元。

所幸在上週末,派拉蒙影視公司出品的《特種部隊2 正面對決》(G.I. Joe: Retaliation)在中國贏得了3,300萬美元的票房收入,約等於3月28日在北美首播收入的75%。

為了討好中國觀眾,迪士尼漫威娛樂(Marvel Entertainment)出品的動作巨片《鋼鐵人3》加入了一些中國元素,除了有更多北京外景(如北京太廟)外,也出現中國女星范冰冰,還加入了一位中國女性與她大學情人的浪漫故事。

事實上,中國本土片《人再囧途之泰囧》和《北京遇上西雅圖》的票房收入都超過了重金打造的《奧茲大帝》、《哈比人:意外旅程》和《傑克:巨魔獵人》等美國電影。

業界表示,這個逆轉與中共當局的操弄有關。在美國電影去年賣座之後,警覺的中共官員去年夏季不尋常地針對外國電影禁播了兩個月。他們同時強迫《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和《蜘蛛人:驚奇再起》直接互相競爭,並且允諾電影院業者如果他們能讓國片的票房收入達到外語片水平的話,將發給他們年度獎金。

此外,業者和中國影評認為,好萊塢還面臨了一些潛在的威脅:中國觀眾的偏好在快速變遷,快速偏離了美國製片廠對其偏好的假設。

中國電影業務網站的凱恩(Rob Cain)認為:「我似乎知道他們不想要的是什麼,他們不想看相同的老東西,一再一再地重複,有很多爆炸的動作大片。」

這個顯著的改變幫助了《人再囧途之泰囧》等中國本土片,該片去年在中國的票房收入超過2億美元,雖然總票房不及《阿凡達》,觀眾人次卻超過它,成為全中國最賣座電影,打敗了《盜數計時》、《神隱任務》和《終極警探》等好萊塢賣座電影。

美國Imax電影公司執行長吉爾方德(Richard L. Gelfond)坦承,中國觀眾「劇烈」轉向觀看本土片。他說,在2012年,美國製片廠表現很好,部份原因是市面的中國電影缺乏對觀眾訴求。之後,中共官員推遲《空降危機》和《哈比人》的發行,讓盜版業者有時間搶走潛在的電影觀眾。

有人說,如果美國製片廠能體認到中國觀眾的複雜性,他們許多人都是大學畢業,不會被重複的動作和虛構的幻想所輕易引誘,美片在中國市場仍有可為。

北京樂視娛樂投資公司的顧問安德琳(Michael Andreen)說:「這個改變是,中國觀眾想要從好萊塢電影看到更多的東西,不僅是場景,還要讓他們有參與感的故事。」

《鋼鐵人》前兩集在中國的票房不佳,有《鋼鐵人》演員演出的《復仇者聯盟》去年在中國的票房僅達9,000萬美元,漫威娛樂這次希望在《鋼鐵人3》和《致青春》(So Young)上扳回一城,前提是只要電影院營運商沒有將美國片的部分票房收入分配給其他本土片,做為保護本土電影的獎金。

到目前為止,《鋼鐵人3》還在等待中共當局核准的發行日。《致青春》具有先天的優勢,因其導演是中國名演員趙薇。

【大紀元2013年04月28日訊】(大紀元記者張東光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畢儒宗)

相關連結:

中國電影無緣奧斯卡 被指缺乏人性素材

高群書讚《原始人》批中國電影差 引熱議

英媒:好萊塢為何屈膝逢迎中國?

紐時:反腐調查讓中美電影合作蒙陰影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