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點視頻_朝鮮_戰爭狀態】

朝鮮今天(3月30日)發表聲明稱,朝鮮半島「非戰非和」的狀態已經結束,朝鮮與韓國關係從現在開始進入戰爭狀態,它們之間的所有問題均根據戰爭狀態來處理。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5湖4海 翻牆天堂 任我翱翔 博客群
聯合國關注香港普選和法輪功受壓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旅美中國學者﹕《自由中國》喚醒良知 5湖4海 MP4 自由門 科技業經理人:感受神的存在善的力量 翻牆天堂 MP4 無界 台灣米製品展銷高質受港人熱捧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謝金燕臺式搖滾風靡大陸直銷旅遊團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蘇打綠臺北簽唱會青峰幽默粉絲歡笑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幾名巴西醫生被指蓄意謀殺病人 美麗心世界 MP4 無界廣州遭強雷雨襲擊航班延誤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朝鮮威脅關閉合資工業園區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復活節意大利電視播放「耶穌裹屍布」 5湖4海 MP4 自由門 撤銷交保賴素如今重開羈押庭 東方飛羽 MP4 無界韓國防部:不會容忍朝鮮「戰爭」威脅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朝鮮宣稱進入戰爭狀態 美韓關注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AFP/Getty Images

朝鮮宣稱進入戰爭狀態,專家稱其無軍力挑釁美國。

朝鮮「朝中社」今天(3月30日)發表聲明稱,朝鮮半島「非戰非和」的狀態已經結束,朝鮮與韓國關係從現在開始進入戰爭狀態,它們之間的所有問題均根據戰爭狀態來處理。

美國亞太軍備專家哈帝指出,北韓發射飛彈幾乎沒有機會擊中關島、夏威夷及任何美國本土。平壤當局如果真的發射飛彈攻擊美國,將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自取滅亡的行動。

朝鮮不斷升級其威脅言論

朝鮮在聲明上揚言,等待已久的最終決戰時刻終於到來。統一大戰將會一瞬間覆蓋韓國全域及濟州島,將不分海、陸、空、前方或後方,成為一場速戰速決的立體戰。

聲明還稱,朝鮮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已召開緊急作戰會議,批准了戰略導彈打擊計劃。

1953年朝鮮戰爭結束後,朝鮮和韓國簽訂《停戰協定》,同意暫時停火,但由於該份協定從來未達成一個和平條約,因此從理論上講,它們仍然處於戰爭狀態。

近日,朝鮮發出的威脅言論不斷升級。

3月15日,朝鮮向日本海公海上空試射兩枚短程導彈,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 (Chuck Hagel )當天在五角大樓宣佈,加強西海岸導彈防禦應對朝鮮威脅。

朝鮮在美國和韓國開始舉行聯合軍事演習之際,宣稱廢除《停戰協定》,並切斷了與韓國的熱線電話。

3月26日,朝鮮宣佈進入「一級戰備狀態」。29日,金正恩緊急召開作戰會議,並指示導彈部隊進入「導彈發射待命狀態」,以隨時對美國本土、夏威夷和關島以及駐韓美軍基地進行導彈攻擊。

外界普遍認為朝鮮不可能發動全面戰爭

外界認為,朝鮮的挑釁言論由來已久,雖然朝鮮最近發出的威脅日漸升級,但外界普遍認為朝鮮不可能發動全面戰爭。

據韓國《朝鮮日報》3月28日報導,最近朝鮮對朝鮮半島發出的戰爭威脅不斷升級。然而,該報記者27日獲悉,朝鮮一位高層人士日前訪問中國時透露說「在朝鮮半島上絕不會發生戰爭」。

韓國方面分析,儘管朝鮮不敢發動戰爭,但是其搞局部挑釁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也不排除朝鮮再度發射導彈的可能。韓國軍方近日發現,朝鮮中遠程導彈基地活動頻繁,美、韓兩國軍方正密切關注著朝鮮的動向。

軍備專家:金正恩自尋毀滅

CNN特邀撰稿人James Hardy說,朝鮮通過國家電視台宣佈,它正準備把關島、夏威夷和美國大陸設為目標,已準備好「火箭和遠程火砲」等軍力 。但事實上,朝鮮在誇誇其談,除非是它的戰略力量已有了一個奇蹟般的轉機,因為朝鮮幾乎沒有機會在朝鮮半島以外將導彈成功地射入關島、夏威夷或美軍進駐的其他任何地方 。

他說,即使朝鮮有能力選擇使用導彈,美國勢不可擋的軍事反擊也可能會導致金正恩的政權弄巧成拙。事實上, 美國國家安全方面的記者斯賓塞.阿克曼(Spencer Ackerman)幾個星期前在推特上說,任何此類行動將意味著:「朝鮮基本上是告訴世界,(發動戰爭)是想把朝鮮變成一個停車場。」

Hardy認為,如果進入「戰爭狀態」,金正恩在國際社會的壓力可能是最大的,他自2011年12月接替他的父親就位,而上個月進行的核試驗似乎遠離中共的意圖。與此同時,美國和韓國最近完成了一系列重大軍事演習,並在本週早些時候達成應急計劃協議,以應付朝鮮的任何「挑釁行為」。

美國國防部主管政策的副部長米勒(James Miller)早前在大西洋理事會的年會上表示,美國已經作好一切準備。「朝鮮刺耳的公開聲明,使得美國採取謹慎措施來擊敗朝鮮的洲際導彈變得非常必要。」不排除朝鮮在採取軍事行動前不警告而進行有限攻擊。

專家:與周邊大國之間玩弄恐怖平衡

朝鮮表面上與美國針鋒相對,實際上極欲和美國「關係正常化」。

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說:「朝鮮經濟規模小,軍事力量無法遠程投射,唯一可恃的是地緣政治位置,即在周邊大國之間玩弄恐怖平衡。無論是遠程導彈也好,核武器也好,都不過是一種爭取自身利益的手段。朝鮮民眾不知道,下級官員和軍官不知道,但高層非常清楚如果和美韓開戰會有甚麼樣的結果。因此,和美國關係正常化,是過去20年以來朝鮮最大的政治考慮。」

石藏山分析,「朝鮮和中共的關係非常敏感和複雜。最早的問題出在金日成對中共戒心極大,他在內部政治鬥爭中把親中共的所謂『 延安派 』全數清除,主要人員甚至被判死刑。後來俄國國力下降,金日成和中共的關係才有所靠近。實際上,當中共和韓國建交的時候,朝鮮的反應極為強烈,幾乎要和中共斷交。不過朝鮮終究是國小民窮,玩不起中共式的外交遊戲,最後只能妥協。」

長年接受中共擺佈的朝鮮,換取的援助僅能勉強賴以生存,這種過度依賴並且聽命中共的困境加深了朝鮮金家王朝的危機感。此前早有輿論認為, 朝鮮不過是中共豢養的一隻門前餓犬,中共的策略是僅提供維持朝鮮體制延續的援助,但是不能「餵飽」,餵飽了可能會「不聽話」,只有餓犬才能乖乖聽命主子,指哪咬哪。

眾所周知,在朝鮮炮擊韓國延坪島、擊沉天安艦等挑釁事件發生時,中共置中國國家形象於不顧,不顧國際輿論的譴責一味偏袒北韓,北韓才躲過一次次國際制裁。北韓利用手中的核武要脅美、日、韓,而何時使用則要聽命中共,因為最終操控朝鮮的是中共政權。

若北京停止援朝意味什麼

美國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副所長馬庫斯.諾蘭博士研究認為,北京的資金和物資掌握著朝鮮的經濟命脈,也影響著朝鮮軍方的資金供給。

  

馬庫斯.諾蘭說:「如果北京採取一些比切斷石油輕微一些的舉動,比如說關閉在中國運營的與軍方有關 的朝鮮銀行,朝鮮的核導彈項目就會受到影響,但是並不一定會導致朝鮮經濟的崩潰。」 他估算北京對朝鮮的援助每年可能有數億美元,涉及到諸如石油、糧食等許多種商品,甚至基礎設施建設、礦山開發等。

  

據韓聯社報導,朝鮮貿易公司和朝資銀行在中國設立的辦事處或開設的帳戶,大多數與朝鮮政府的資產息息相關。

【大紀元2013年03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文龍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連結:

北韓再挑釁 五角大廈嚴肅面對

震懾北韓挑釁 韓美締新防約

應對北韓挑釁 美軍要「動真格」

遏北韓挑釁 韓美擴大因應計畫

對付北韓挑釁 韓美加強合作

朝鮮半島緊張升級 專家為金正恩「把脈」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