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影片:導演路迭宕起伏 李安」信仰」回歸

【中國視頻新聞_奧斯卡_李安】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2/26/atext853273.html

李安導演的《少年派》不僅僅經住了狂風巨浪的考驗,找到了心目中的神。也成為本屆奧斯卡最大的贏家。李安和3D技術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再一次證明了他駕馭電影的能力。這不僅讓他成為第85屆奧斯卡的最佳導演,也讓這部探索人性的影片拿下了最佳攝影獎、最佳原創音樂獎和最佳視覺效果獎。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奧斯卡金像獎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翻牆天堂 5湖4海 美麗心世界 博客群
【今日點擊】李安獲獎謝台灣考驗大陸媒體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奧斯卡收視率上升麥克法蘭不再主持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美媒冷看再奪獎李安向新唐人問好 5湖4海 MP4 無界 【中國通】導演路迭宕起伏李安「信仰」回歸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兩項奧斯卡獎花落加國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李安再捧金人母台灣談子兒時夢想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導演路迭宕起伏李安』信仰』回歸 任我翱翔 MP4 無界相濡以沫三十載李安獲獎謝太太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少年PI的奇幻漂流隱喻背後的信仰價值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李安獲獎為華人爭光港電影界歡呼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李安再奪奧斯卡殊榮向新唐人觀眾問好 飛劍飛龍 MP4 無界李安再抱導演獎Argo摘下最佳影片 5湖4海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盤點本屆奧斯卡獎 李安《少年派》成最大贏家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2012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少年派不僅僅經住了狂風巨浪的考驗,找到了心目中的神。也成為本屆奧斯卡最大的贏家。(Imeh Akpanudosen/Getty Images)

李安導演的《少年派》不僅僅經住了狂風巨浪的考驗,找到了心目中的神。也成為本屆奧斯卡最大的贏家。李安和3D技術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再一次證明了他駕馭電影的能力。這不僅讓他成為第85屆奧斯卡的最佳導演,也讓這部探索人性的影片拿下了最佳攝影獎、最佳原創音樂獎和最佳視覺效果獎。

李安第三次與小金人親密接觸

李安感謝電影上帝(movie god),感謝所有為這個影片付出的人以及出資方、台灣、他的妻子、律師以及他的公共關係團隊。最後的一句「謝謝」是用中文說出來的。(JOE KLAMAR/AFP/Getty Images)

李安的這個獎來之不易。與他競爭的除了斯皮爾伯格以外,還包括《愛》的導演邁克爾·哈內克(Michael Haneke),《南國野獸》導演本·澤特林(Benh Zeitlin)以及執導《烏雲背後的幸福線》的大衛·拉塞爾(David O. Russell)。與他的電影不同,這位台灣導演的獲獎感言裡沒有那麼多的波瀾壯闊。他感謝電影上帝(movie god),感謝所有為這個影片付出的人以及出資方、台灣、他的妻子、律師以及他的公共關係團隊。最後的一句「謝謝」是用中文說出來的。

奧斯卡不給「林肯」面子

好萊塢導演界「大老」斯皮爾伯格(Steven Spielberg)的最新作品《林肯》在本年度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由熱門變冷門。(Robyn BECK/AFP)

好萊塢導演界「大老」斯皮爾伯格(Steven Spielberg)的最新作品《林肯》在本年度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由熱門變冷門。這部獲得12項提名的美國「主旋律」電影曾經是本屆奧斯卡的領跑者。但卻被「陪跑者」少年派遠遠的甩在後面,僅僅給該片的原創人員帶來了兩個小金人。

丹尼爾·戴·劉易斯(Daniel Day-Lewis)在該片中的卓越表現讓他成為本屆奧斯卡的最佳男主角,同時也是歷史上首位三次獲得這一獎項的演員。

伊朗題材電影的又一次勝利

伊朗題材的電影不僅僅是柏林電影節的座上客。在奧斯卡也同樣如此,演而優則導的本·阿弗萊克(Ben Affleck)帶著他的極具好萊塢風格的《逃離德黑蘭》,在24日的奧斯卡之夜裡是第二大贏家。(Robyn BECK/AFP)

伊朗題材的電影不僅僅是柏林電影節的座上客。在奧斯卡也同樣如此,演而優則導的本·阿弗萊克(Ben Affleck)帶著他的極具好萊塢風格的《逃離德黑蘭》,在24日的奧斯卡之夜裡是僅次於《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第二大贏家。也爆出了又一冷門,斬獲最佳影片獎殊榮。

除此以外,最佳電影剪輯和最佳改編劇本的小金人也成為《逃離德黑蘭》的囊中之物。

最美麗的意外

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Jennifer Lawrence)走上領獎台時險些摔倒的一幕,對於全球各大媒體來說是此次頒獎晚會「最美麗的意外驚喜」。(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在頒獎前夕就受到一致好評,被稱為最有希望拿下本年度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Jennifer Lawrence)沒有想到,自己奧斯卡之路的最後幾步會如此「坎坷」。走上領獎台時險些摔倒的一幕對於全球各大媒體來說,是此次頒獎晚會「最美麗的意外驚喜」。

但這位外形其實並不十分出眾、中規中矩的實力派更受年輕觀眾的喜愛。她曾於2008年獲威尼斯電影節最佳新人獎,2010年與奧斯卡擦肩而過。

德國唯一可以引以為驕傲的……

德國影片在此次奧斯卡中幾乎不佔任何比重。但德國電影界還是能夠驕傲的說,我們的克裡斯托弗·沃爾茨(Christoph Waltz)拿走了本年度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ADRIAN SANCHEZ-GONZALEZ/AFP)

是克裡斯托弗·沃爾茨(Christoph Waltz)。雖然德國影片在此次奧斯卡中幾乎不佔任何比重。但德國電影界還是能夠驕傲的說,我們的人拿走了本年度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如果說上次他在影片《無恥混蛋》(Inglourious Basterds)裡的表現讓他拿下這一獎項是一種角色賜予的幸運,那他此次憑藉在《被解放的姜戈》中的演技再次獲獎就讓他可以當之無愧的把自己叫做:好萊塢明星。

《悲慘世界》不悲慘

安妮·海瑟薇(Anne Hathaway)捧走演藝生涯中的第一個奧斯卡。(FREDERIC J. BROWN/AFP)

在德國口碑甚好的經典文學題材影片《悲慘世界》獲得了本次奧斯卡的8項提名。這也讓兩年前還是奧斯卡頒獎典禮主持人的安妮·海瑟薇(Anne Hathaway)如今能夠站在領獎台上,捧走演藝生涯中的第一個奧斯卡。

這位被譽為」茱莉亞·羅伯茨和奧黛莉·赫本綜合體」的「甜心女」是本次奧斯卡的最佳女配角。

奧斯卡上的德語元素

奧斯卡上的另外一個德語元素就是獲得最佳外語片獎的奧地利影片《愛》。(Robyn BECK/AFP)

此次奧斯卡上的另外一個德語元素就是獲得最佳外語片獎的奧地利影片《愛》。雖然這部電影是法語片,但導演邁克爾·哈內克(Michael Haneke)出生於德國慕尼黑,其作品主要關注社會題材。

在許多中國影迷看來,他是一位個人風格鮮明,對人性困境做出深刻觀察的「大師級導演」。他的《冰川三部曲》、《鋼琴教師》、《白絲帶》都是人們耳熟能詳的作品。

意外嘉賓

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通過視頻連線,「意外現身」奧斯卡頒獎典禮,打開信封,宣佈政治背景大片《逃離德黑蘭》為本年度最佳影片。(Robyn BECK/AFP)

不管獲獎沒獲獎,對於群星來說,奧斯卡都是他們一年中最重要的一次「閃耀」。這種「參與第一」的精神也感染了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她通過視頻連線,「意外現身」奧斯卡頒獎典禮,打開信封,宣佈政治背景大片《逃離德黑蘭》為本年度最佳影片。

在白宮製作的這個視頻中,米歇爾表示,所有被提名人的經歷證明「我們可以克服一切障礙。」

奧斯卡黑眼圈

奧斯卡獎年年發,主辦方也不得不想出各種辦法與時俱進,安撫業內,討好觀眾。(Robyn BECK/AFP)

奧斯卡獎年年發,主辦方也不得不想出各種辦法與時俱進,安撫業內,討好觀眾。今年頒獎儀式的特色是宣佈入圍名單的任務再一次落到了主持人的身上。而且原來的「最佳藝術指導獎」變成了如今的「最佳製作設計獎」,「最佳化妝獎」擴大了評獎範圍,進化成「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獎。」

這個由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頒發的獎項每一年都能證明自己強大的生命力。頒獎典禮開始時正值德國2月25日凌晨2點半。德國權威收視率統計機構掌握的數據顯示,有大約44萬名德國人於24日到25日的夜間打開電視機,於第一時間收看了第8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

【大紀元2013年02月27日訊】(德國之聲報導)

相關連結:

李安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再奪奧斯卡 向新唐人觀眾問好

李安再捧金人 母台灣談子兒時夢想(視頻)

馮光遠:李安準備功夫充分

新華社刪李安奧斯卡致辭 陸網友斥 「不要臉」

夏小強:少年Pi的奇幻漂流——李安的迷惘之旅

【今日點擊】李安獲獎謝台灣考驗大陸媒體(視頻)

【中國通】導演路迭宕起伏 李安「信仰」回歸(視頻)

李安得獎 俄媒專訪駐俄代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安 奧斯卡 電影
    全站熱搜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