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要

大部制 曝光 新體改委或擱置

維基解密:胡溫反腐遭常委會否決

鷹派少將上微博遭網友狂轟

紅歌將軍兒子輪姦女子 被刑拘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中文頻道
部落谷 繽紛水世界 飛劍飛龍 北京天空 博客群
2月24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維基解密:胡溫反腐遭常委會否決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禁言博客】演員與委員 飛劍飛龍 MP4 無界 【禁聞】紅歌將軍兒子輪姦女子被刑拘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禁聞】大部制曝光新體改委或擱置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鷹派少將上微博遭網友狂轟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禁聞】中共為何容忍基督教在西藏傳播? 東方飛羽 MP4 無界2月22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禁聞】維基解密:市委書記進京分「金餅」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習李三月有大動作奪回釣島?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禁聞】習近平獲和平獎?專家:不夠資格 小豆娘 MP4 無界【禁聞】內部調查:8成高官反對財產公開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2012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25日訊】2月24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提要

大部制 曝光 新體改委或擱置

維基解密:胡溫反腐遭常委會否決

鷹派少將上微博遭網友狂轟

紅歌將軍兒子輪姦女子 被刑拘

最近,被稱為中共軍中「鷹派」人物的「中共軍事科學院世界軍事研究部」副部長羅援少將,首次開通新浪微博。他自稱開微博是為及時準確的傳播真實聲音,與網友分享和互動。

羅援在微博發表的「外保國權,內懲國賊」等言論,引來20多萬網友的圍觀和大量的質問。網友紛紛質問「誰是國賊?」「由誰說了算?」而另一些人則責問他:為甚麼將人民置於祖國、黨、軍隊之後?

同時,羅援的個人背景也被網友揭底,有人揭發,一向高調反美、主戰的羅援,曾經在中越戰爭爆發前夕,調離前線崗位。並且他的弟弟在美國擔任「華榮集團」總經理。

網絡上千人詰問、嘲笑羅援有關「海外關係」和「逃兵」問題,已將這位著名的「反美」軍事專家,推到了輿論的風口浪尖。

籲官員財產公示 公民被重慶警方帶走

「呼籲官員財產公示公民之旅」的活動人士,2月24號,在重慶展示相關橫幅時,被當地警察帶走。

據《美國之音》報導,參加這項呼籲活動的徐州公民張崑,和珠海作家阮雲華等人,24號上午11點多,在重慶解放碑百貨廣場門口打出宣傳旗幟和橫幅,進行公民簽名徵集活動時,有便衣警察衝過來搶奪條幅,並帶走張崑和當地支持者——「西南政法大學」女博士生李君。阮雲華則在圍觀民眾的聲援和保護下離開現場。

這項呼籲205名中共中央委員率先公示財產的「公民之旅」活動,1月27號從珠海開始,目前已經走過了廣東深圳、湖南邵陽、河南開封和重慶等12個中國城市,計劃在3月初到達北京,向中共全國人大遞交一份官員財產公示建議書和他們徵集到的簽名。

山東毒氣洩漏 數千人遊行抗議

山東省東營市仙河鎮數千民眾2月23號上街示威,要求政府對當地化工廠洩漏有毒氣體、導致數萬人出現不同程度中毒現象的事故負責。

示威人群遊行到鎮政府大樓前,抗議政府沒有認真處理洩毒事件,部分人士手舉「不要毒氣」、「我們要生存」、「不要污染」等標語牌。

2月18號有網友在網上披露,位於仙河鎮以北10多公里的化工廠,前一天釋放了大量劇毒硫化氫氣體,民眾出現頭暈、頭疼、眼睛疼、嗓子疼、胸悶等症狀。

《山東商報》19號報導,東營市環保部門證實氣體洩漏,但聲稱氣體主要是對人體無害的氫化物。

編輯/周玉林

大部制 曝光 新體改委或擱置

日前,中共政治局會議討論了國務院機構「大部制」改革方案,並決定將方案提交即將召開的十八屆二中全會討論。大陸媒體透露,這次國務院內閣改組,重點在於強化市場監管和整合完善交通運輸等領域的管理體制,但民眾期待的「大能源」、「大文化」和「大體改委」等,並不在其中。

據《新華社》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2月23號主持召開了政治局會議。會議討論了《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稿。

草案內容包括:民政部擴大社會管理等方面的權責;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與現有的食品安全監管部門進行整合,成立專門的市場秩序監管部門;國家海洋局擴權,強化海洋綜合管理許可權;而各界呼籲最多的鐵道部與交通運輸部也有可能進行整合。

大陸《財新網》認為,本輪大部制的所謂最大「驚喜」,是全國食品安全監管改革,有可能設立一個名為「市場秩序監管總局」的機構,並把食品安全交由地方政府負總責,減少中央政府干預。

當前中國大陸有毒食品氾濫成災,環境也遭到嚴重污染。對於「大部制」能否真正解決這個民生問題,旅美的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根本不可能」!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在中國解決食品安全問題,就像解決貪污腐敗一樣,在這個時刻已經病入膏肓,無藥可醫,除非這個體制改變。這個體制存在的一天,就會有毒奶粉,就會有毒水、毒空氣。只有這個體制徹底的崩潰瓦解,還政於民的時候,中國所有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無論是體改問題、食品安全問題。」

《財新網》還認為,本輪「大部制」改革最大的遺憾,是「新體改委」被擱置。在此之前,大陸學術界普遍寄望於打破政府自身利益傾向,重新成立類似於國家體改委的實體性改革協調機構,牽頭推進經濟體制改革。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新體改委被擱置,這是大家覺得好像匪夷所思的事情。認為習近平當選之後,為甚麼對政治體制改革不進行呢?也可以看到中共歷來所作的表現,中共對體制改革的需求,就是要延續它的統治,去盤剝人民,去竊取國有資產,這就是中共的所作為。」

另外,「國家海洋局」將獲得擴權,以強化海洋管理權限;此舉被視為是針對東海和南海的主權糾紛。不過,民眾期待的能源部、文化部、廣電部、與體育總局等合併,卻都沒有列入這輪「大部制」範圍。

對於各界呼籲最多的鐵道部與交通部的合併,北京獨立學者章立凡對香港《蘋果日報》表示,鐵道部早在多年前已經計劃併入交通部,但遭到時任鐵道部長劉志軍的強力反對,加上江澤民包庇,鐵道部儼如獨立王國,無人敢動;現在劉志軍已經因為貪腐落馬,各界要求撤併鐵道部的呼聲日高,這次鐵道和交通部的改組,將是判斷改革力度的標誌之一。

不過「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劉因全也指出,長期以來,中共官員腐敗嚴重、效率低下的問題得不到解決,是因為人民沒有實質的監察權。而專制體制下,行政部門的修修補補不能解決根本問題。

「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 劉因全:「像大部制,進行一些體制的合併調整,多少可能提高一些效率,這方面的作用會有一些。但是不可能從根本上解決中國的體制問題,更不可能解決人民普遍反感的政治腐敗、效率低下、官僚主義這一些問題。」

一位接近方案討論的專家還向《財新網》透露,草案仍然存在變化的可能,提交十八屆二中全會討論之後,「大部制」改革方案才有望「定盤」。

採訪/常春 編輯/李明飛 後製/陳建銘

維基解密:胡溫反腐遭常委會否決

《維基解密》公佈的一份密電顯示,10年前,中共領導人胡錦濤、溫家寶剛上臺時,曾試圖放鬆媒體管制、要求高官公佈財產,但這些措施因為遭到既得利益集團的反對而受挫。下個月,中共當局將在北京召開全國「人大」與全國「政協」會議,與此同時,國家主席胡錦濤及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任期屆滿,將退休卸任,由習近平與李克強接班。但外界質疑,面對中共體制殘局和越發嚴重的執政危機,他們究竟又能走多遠?下面請看報導。

《維基解密》披露的這份保密Confidential電文,是由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發往美國華府。美國中文網站《看中國》編譯電文,內容揭示,2003年9月19號,美國官員和北京大學「政治發展與政府管理研究所」所長謝慶奎,曾經討論了中國大陸當時的政治局勢。

電文中,謝慶奎說,「胡溫」新政府試圖在政府及中共的運作上推動一些開放,以展示他們的親民,也想給腐敗「解毒」。

謝慶奎說:「胡溫政府」還提出了要求高級別的政府官員及其家屬公開財政狀況的提案,但遭到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的否決,其中只有胡錦濤和溫家寶對這項提案投了贊成票。謝慶奎表示,這項措施尤其會威脅到高層領導人們的子女。

對此,原「中國人民公安大學」法律系講師、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向《新唐人》表示,大陸當局一再叫嚷要公佈官員財產狀況,但中共已經整體腐爛,因此這一提議在整個體制中遭到極大抵制。

原「中國人民公安大學」法律系講師趙遠明:「從這一點、從側面就反映出,中共領導層已經徹底爛掉了。你如果沒有大的決心、強力的手段,很難實現公佈財產、廉潔奉公、憲政夢。」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則指出,相對「胡溫」當初而言,10年後的中共政權,面臨空前的危機,中國已走到了巨變的前夜,因此「胡溫」的繼任者習近平、李克強為避免亡黨,不斷強調要加強反腐,並再次提出實行官員財產公開。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我估計,習、李要以反腐為突破口,要進行一場正在精心佈置的黨內大清洗,以反腐為名清洗一些人,樹立自己的威信。」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的電文還披露,胡錦濤當初曾採取一些小步驟給媒體「鬆綁」,但因為中共十六屆三中全會即將召開,並且擔憂對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批評,當局加緊了對媒體的管制,並禁止討論「政改」。

華頗:「當初胡溫上臺提出了以人為本,讓人耳目一新,對媒體有所放鬆,被人稱作為『小陽春』。但是這種放鬆,是以不能危害中共的核心利益為前提的,所以後來人們覺得突然間形勢急轉直下。」

趙遠明則指出,目前雖然劉雲山不再擔任中宣部長,但在新任政治局常委分工中,劉雲山仍然主掌文宣大權。

趙遠明:「習、李要想在媒體上真正邁出開放自由比較大的步伐,就是要在人事上給它一種徹底的改變。劉雲山就根本不應該讓他插手宣傳和媒體。」

趙遠明強調,在最近的「南周事件」中,新任中宣部長劉奇葆還是聽命於劉雲山。因此,習、李如果沒有得力人選去執掌中宣部、清除劉雲山對中宣部的掌控和影響,將很難改變當前形勢。

採訪/劉惠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紅歌將軍兒子輪姦女子 被刑拘

北京市公安局海澱分局2月22號通報,中國男高音歌唱家李雙江的兒子李天一,跟其他四人涉嫌輪姦一名女子,被刑事拘留。兩年前,李天一因為聚眾鬥毆被判′勞動教養′一年。剛剛被釋放幾個月的李天一再次犯案,導致輿論嘩然。

海澱公安分局2月19號接到一女事主報警,聲稱2月17號晚,她在海澱區一酒吧內與李某等人喝酒後,被帶到一賓館內遭到輪姦。公安部門於2月20號,將涉案人員李某等五人抓獲,這五人因涉嫌強姦罪被刑事拘留。而這個李某,經確認就是李天一。

李天一,1996年4月出生,父親李雙江現任′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音樂系主任。李天一4歲曾入選中國幼兒申奧形象大使。兩年前,還成為新聞人物。

2011年8月6號,李天一駕駛寶馬車與彭姓夫妻發生車禍,他與同伴因毆打彭姓夫妻,構成

「尋釁滋事罪」,當年9月被收容教養一年。去年9月,李天一被解除教養。然而不到半年時間,李天一再被刑拘。

「中央民族大學」哲學宗教學系教授兼博導趙士林表示,李雙江作為擁有少將軍銜的紅歌手,在舞臺上以道德楷模和革命的形象出現,但是他的兒子欺男霸女、飛揚跋扈的劣跡,卻揭下了他的偽君子面紗。趙士林認為,「李天一事件」體現出中國社會風氣的虛偽和敗壞。

中央民族大學哲學宗教學系教授兼博導趙士林:「這個反差太大了。你是道德楷模,你是紅歌領袖,結果你自己的兒子,可以說是一個敗類了,惡少了。你知道中國社會很多仁義道德,滿屋子男盜女娼,實際上利益薰心,這種社會風氣已經瀰漫了。我們普通民眾對這個深惡痛絕。這個時候出現李雙江兒子輪姦這樣一個案子,非常有典型意義。」

趙士林還表示,李天一從聚眾打人到輪姦女子,肆無忌憚,跟他的家庭教育以及享受的特權有關。

趙士林:「你李雙江作為一個道德楷模也好,你作為這樣一個革命紅得發紫的形象也好,你的孩子連起碼的人性教育都沒有成功,這個孩子可以說是一個極端惡劣的紈褲子弟。為甚麼這樣?一個是他自己有特權、有優越感,一個就是,他們的所謂道德革命,這裡面有很多成分未必是真誠的。」

中國社科院近代史研究員馬勇也表示,李天一犯罪,首先是家庭教育的失敗,其次,也折射出中國社會青少年教育普遍性的失敗。馬勇認為,中國整個社會失去了規範。

中國社科院近代史研究員兼博導馬勇:「我們現在不知道真善美,不知道醜惡,不知道基本的價值扭曲了。中國人現在最重要的一個問題是,不知道人生的意義在哪裏?不知道財富究竟是要幹嘛用?這導致整個社會倫理秩序的釋放,人們對金錢的貪婪和追求,這些東西當然會很惡劣的影響下一代。」

馬勇說,中國的學校裡缺少公民教育和道德倫理的教育,而是注重灌輸學生所謂「政治正確」的觀念。馬勇認為:那對孩子來說,卻是沒有用的。

李雙江與妻子夢鴿都是中國著名的軍旅歌唱家,演唱的曲目多數是歌頌中國共產黨的「紅歌」,可謂是「紅歌世家」。李雙江曾在電視上說:「自己的孩子學不壞,因為給他的都是正面的東西。」而李雙江的這些言論,現在成為了中國民間的大笑話。

採訪編輯/秦雪 後製/葛雷

【禁言博客】演員與委員

演員與委員

「閱想網」有篇文章,對香港電影明星周星馳,當選為廣東省政協委員評論說:有人說過,演員亦委員,委員亦演員;還有人說,周星馳的當選,最大原因在於他是「喜劇之王」,他進政協,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教同僚們演戲。此言隨即遭到反駁,周星馳到政協參會,將會發現,他作為一個演員的演技,並不怎麼樣;就我所見的輿情,多為反諷、笑談,只有一家媒體嚴肅指出,政協委員,不僅是榮譽,更是責任,並呼籲周星馳善待這一頭銜,積極參政議政。政協委員被當成了榮譽,當成了獎賞,甚至當成了收買人心的利器,濫施於明星、商人、運動員等;這些人的當選,反過來加劇了政協的淪落及公共形象的破產。當然,相比「花瓶」的美名,政協委員在會場之上,呵欠連天、昏昏慾睡的照片,與譁眾取寵、與民爭利的提案,更容易撕開裹在政協胸前的最後一塊遮羞布。文章說,不是所有的政協委員,都甘心做華美的擺設,作為鼓掌和舉手的人肉機器,敢言者從未缺席,議政本是他們的天職。不過這裡出現了一個悖論:忠於職守,不得善果;敷衍塞責,反可連任。最近的鏡鑒,當是河南省政協委員趙克羅,因為炮轟平墳政策,「給領導添了亂」,換屆之時,便被拿下了。必須明確一點,公眾嘲笑的是政協,而非周星馳。英雄不問出處,演員當委員、當代表,只要符合法定程序,有何不可。在西方,演員不僅當議員,還有當總統的呢。當他們站在臺上,民眾只在乎他們的政策與政績。文章說,對於周星馳的政協委員之路,我們表示祝福,卻不樂觀。相比他對政協的貢獻,我更擔心,政協對他聲名的損害。希望五年之後,他總結這段政治生涯時,千萬不要是那句深情款款的告白:「其實,我是一個演員。」

走中國特色的「囧途」

「凱迪網」有篇文章,題目叫 走中國特色的「囧途」。文章說:馬路,是社會的一面鏡子,中國的馬路,表現出的,是很像弱肉強食的動物叢林法則,因為汽車的背後,依附著的是人,而人的背後,是無形卻無處不在的權力,而馬路正是直觀炫耀權力的舞臺。老百姓經常說,每段高速公路下都埋著一個貪官。老百姓是經驗主義者,他們的話,來自連續四任河南交通廳長倒臺的現實,但他們話有點絕對,我可以舉一個反證,比如2012年,哈爾濱有一座橋塌了,就沒有任何一個官員倒臺。不僅沒倒臺,官員們還理直氣壯,說橋樑倒塌是由於車輛超載。這話老百姓打死也不信,因為他們村的小橋,上百年了都沒塌,幾個億的鋼筋混凝土大橋一壓就倒?文章說,中國的高速公路,收費全球最貴。我一個做記者的朋友,曾跟著貨車司機從四川跑到北京,一路交高速費和保護費無數,最後一算,淨虧好幾百,除非超載,別無它途。所以,警察罰貨車,貨車交高速費,貨車超載,貨車損壞道路,政府出錢修路,政府向納稅人徵稅,這成了一條食物鏈。所以,民眾對交通管理部門怨聲載道,取消高速收費的呼聲日高,終於,有關部門選了個特別的日子——黃金周,試行高速免費,結果不出所料,中國的高速,成了這個星球上最龐大的停車場。而全民堵車,又成了反對取消高速收費的理由,瞧,一放就亂了吧!不少老百姓又開始支持收費,殊不知,這真的很像是一個局。文章最後說,把中國的道路叫做囧途,這個說法,雖然極其生動,卻依然失之歡樂,太多的貨車側翻,雙層臥鋪起火,私家車在暴雨中成為廢鐵,火車旅客在速度中揪心,鄉村學生在校車中窒息,這些都不夠囧,它只是足夠沉重。

Stop Live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 遏止中共活摘器官 臉書官網:http://www.facebook.com/Stoporgantheft

需要您一傳十、十傳百的兩部影片:

遏止中共盜賣器官

為器官殺人:中國政府秘密的器官移植生意

中共最懼怕的兩部影片:

驚天黑幕》和《生死之間

二戰期間,納粹屠殺了六百萬的猶太人,當時有人揭發了這個慘劇,但是沒人相信,人類竟然會幹出這樣的事。不幸的是,歷史悲劇如今又重演了,中共自1999年以來,估計已經虐殺了幾百萬的法輪功修煉者。身體健康的則活摘器官盜賣,迫害致死的,則做成塑化標本販賣,全世界展覽,人們還是不相信這是事實,但是他卻正在發生....。請您伸出援手,廣傳這些影片,一起制止這個星球上最邪惡的事。

面對活摘器官這樣超越了邪惡底線的罪惡,可能任何人都會有一定的心理璋礙,也許是因為太血腥,所以一般人不敢也不願去觸及,也許是因為爭議太大,令人難以置信,所以有些政治家們不願在這個問題上輕易表明態度,也許,有些國家包括美國在內,認為中共會因此罪惡的曝光而崩潰,產生的動盪會影響到美國,所以遲遲不願曝光。但是無論有千種萬種借口,其實這件事情的出現最終衡量的是很簡單的事情,就是你的良知是否還能主導你,讓你做出一個正確的選擇。而這個選擇,在這個歷史的關頭,無論是對一個個人,一個團體,還是一個國家,都是至關重要的。

驚天黑幕

生死之間

焦點連結:

有關中共活摘器官應看的視評

The least you must see regrading Live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

中國器官移植黑幕 獨家採訪病患家屬

神經外科泰斗施純仁醫師籲應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衛生署署長邱文達醫師提政策協助反活摘器官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重要連結:

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逮捕並定罪江澤民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九評及退黨浪潮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